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100字]
昔日美丽的圆明园的毁灭,代表着晚清的腐败与无能。
同学们,我们要记住这样的耻辱!
现在好好学习,发愤图强!等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成为有才能的人,一起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让
我们的中国走向真正的繁荣与富强!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汪水日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愤怒。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这项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年才建成的。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就把圆明园毁了。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由此,我想到了侵略者对我们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香港本是我们中国的领土,可是可恶的英国人在1840年逼迫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北京条约》,强行租下了香港,租期为99年,这使中华儿女很是气愤,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只怪当时清政府腐败无能。直到1997年7月1日香港才回归祖国。
早在一百多年前的1874年,日本就大举进犯我国的宝岛——台湾。二十年后1894年日本挑起中日甲午战争,从我国掠走三百多亿人民币,这是多么大的财富,但日本人还不知足,他们的狼子野心,越来越大!1931年9月18日,他们又制造了“九一八”事变,占领了我国东北三个省,1945年9月3日,中国人经过8年抗战,终于打败了日本强盗,从此,我们的祖国有重新站起来了!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像周恩来先生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要时刻铭记这句话,长大后去报效祖国。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学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惋惜和愤怒。
圆明园是著名的皇家园林,从开始兴建到全部完工,竟然花了一百五十余年之久。圆明园占地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中外风景名胜,各地建筑精华,调用的大量人力、物力不计其数。园中还有大量的历史文物,是当时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也是现在无人能及的。
可惜!这座无比美丽的皇家园林,建筑艺术的精华,在1860年被可恶的英法联军以“报复清政府”这个不正当的理由毁灭了。他们派出三千多名可恶的侵略者,手持火把,在圆明园内抢夺物品。让人不能容忍的是,他们洗劫过后竟然把这座艺术精华给烧毁了。那场可恶的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才熄灭。
圆明园的毁灭告诉我们什么道理?软弱就必须要挨打。如果不是清政府的腐败,如果不是当时中国的懦弱,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怎能让小鬼子占了去?只有国家富强,才能不受欺负;只有人们都有一颗国强的心,国家才能富强。我们的祖国现在虽然已经挺胸抬头,走入强国之林,但是,我们以前的屈辱历史永远不能忘记。他时时刻刻地提醒我们:软弱,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