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600字读书心得感悟
我很喜欢读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让我来介绍介绍沈石溪,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52年出生于上海,1969年初中毕业赴西双版纳插队,在云南边疆生活了十八年。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创作以动物小说为主。曾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台湾杨映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他的小说有《再被狐狸骗一次》、《最后一头战象》、《和乌鸦做邻居》但是,我最喜欢《第七条猎狗》。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的白狼,故事的大致内容是沈石溪捉到了一只小狼,把它拴在木桩上,喂它米汤,小家伙瘦的皮包骨头,快饿死了。有一天晚上,突然,一只白狗跑到了小狼的身边,小狼不叫了,这时,波农丁看见这只白狗在咬拴着小狼的麻绳,于是,他骂道:谁家的死狗,三更半夜出来捣乱,小心我打烂你的嘴!谁知它还是继续咬着麻绳。突然,波农丁恐怖地大叫着:狼崽子在吃它的奶,它不是狗,是狼,快!快开枪!但晚了,那根麻绳已被啃断,那只白狗叼着小狼崽跑进了大森林。这只狼是怎么变白的呢?我们顺着狼的脚印往前走,只见一个树洞边散落着石灰,原来这只黑母狼在石灰上打了个滚,全身上下沾满了石灰,所以我们看起来才是白的。
这真是只聪明又勇敢的母狼呀!她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她的孩子,让我懂得了母子情深的道理!也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父母对我们无私的关爱和奉献!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觉得阅读课外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写作水平。读书是知识的阶梯,希望大家在我的带动下,多读书,读好书!一起看沈石溪的精彩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