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对主人的忠诚,我们众所周知。但你们知道在《第七条猎狗》中的猎狗赤利对主人是怎样的忠诚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老猎人召盘巴前后养过七条猎狗。第—条猎狗腿长得太短,撵山追不到麂子,被牵到街上卖掉了;第二条猎狗刚满五岁就胖得像头猪;第三条猎狗长得笨头笨脑,第一次狩猎时被豹子咬死;第四条猎 狗是母的。长大后被一条公狗给拐走了;第五条猎狗满身疥疮:第六条猎狗糊里糊涂地踩上了猎人设的铁夹子。直到第七条猎狗——赤利。赤利长得十分威武、漂亮,在背部金黄的毛色间还嵌着两条对称的浅黑花纹。有一次 ,召盘巴带赤利去捕猎,遇见了一头野猪。召盘巴想一枪了结这头野猪的性命,可惜打偏了一点。这头野猪向召盘巴奔来,召盘巴想让赤利与野猪搏斗拖延时间,从而给他补充弹药的机会,他便呼唤赤利,让赤利与野猪搏斗 。然而,召盘巴并不知道,他身后有一条眼镜蛇,赤利正在与他纠缠在一起根本无法脱身。召盘巴却认为赤利贪生怕死,要杀了它。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不忍心看到赤利被杀,就悄悄地把它放了。赤利进了大黑山,成了一群 豺狗的首领。一天,召盘巴正在放牛,正巧遇上了赤利带领的这群豺狗。赤利见是自己的主人,对着豺狗叫了几声,命令它们不能伤害召盘巴,豺狗们不听,与赤利打斗起来,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后,赤利获得了胜利,召盘 巴得救了。不一会儿,赤利昏了过去。
读完这个故事,我沉思了许久:召盘巴在没认真调查、仔细分析而误解的情况下,就要把赤利杀死,幸亏赤利获救躲进深山。但他在主人召盘巴遇到危险时,豁出性命去保护主人的生命。赤利这种勇敢、顽强、忠诚、可 靠的对待主人的态度是值得我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