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推荐给大家,这本书的就是《第七条猎狗》。
这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这故事里主人公召盘巴曾养了7条猎狗,但前6条都那么不尽人意,唯有第七条猎狗,伴随着猎人走过一段离奇的经历。
主人公召盘巴带着留下的第七条狗-赤利去打猎。赤利是一条非常勇敢的猎狗,在打猎中和猎物殊死搏斗,抓到猎物从不独享,就是这样一条猎狗,却在泼水节时被召盘巴追打,原因就是在森林里捕野猪时,它突然跑进乱草丛,召盘巴一气之下将它打跑。赤利也是一条非常聪明的猎狗,因为在饥饿的豺狗来强它的食物时,它不但不害怕,而且还用计谋把豺群中的所有公豺都咬死了;赤利更是一条讲感情的猎狗,它成了豺狼首领,但它还是在暗暗的保护着召盘巴。有一次豺狼群包围了召盘巴,关键时刻它挺身而出,击退了豺狼,召盘巴感动得泪流满面,这条狗再次回到了召盘巴的身边。
读了这篇小说,我十分感动,狗对待主人是那么的忠心耿耿,不记前嫌,舍身保卫主人。而主人却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没了解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冤枉了无辜的赤利,我为赤利打抱不平。但我更希望人们要向文中的赤利学习,努力做一个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人。
妈妈的话:动物的故事读起来总是让人感动,猎狗赤利对主人召盘巴的忠诚既让我感动又让我钦佩。被主人精心扶养长大的赤利因主人的误会差点被打死,而赤利却在艰难困苦中也一直没有忘记报答主人的恩情,最终它用自己的生命证明了对主人的忠心与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