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传》读后感 芦禾
今天,我看了《皮皮鲁传》,从中我认识了一个淘气、机灵、勇敢的皮皮鲁。
翻开书一看,里面写着八个大字:写给男孩子的童话。为什么是写给男孩子的呢?我很纳闷,当我看完这本书才知道,原来,调皮的男孩皮皮鲁做着“二踢脚”上了天,好奇心使他拨快了地球之钟。等他回到地球后发现地球上的一切东西都变得奇怪了:人们在大街上睡,小孩也能学开车,翻眼皮比赛,最后,他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拨回了地球之钟。
虽然我是女生,但是我也有顽皮的时候。有一次,我把爸爸的茶杯打破了,承认了,也受罚了。第二次,我和弟弟玩的正开心,一不小心又把茶杯打破了,奶奶帮我清理了。爸爸回家后发现茶杯找不到了,经过盘问,我终于承认了“犯罪”的经过。我认为那八个字女孩子也应该去看一看,瞧一瞧,因为我们女孩子中调皮的可不少,但是像皮皮鲁这样勇敢的并不多。
我们应该学习皮皮鲁的大胆细心,敢于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