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听说童话大王郑渊洁写的故事妙趣横生,特别引人注目,我看的就是郑渊洁手下的一本书,他就是《皮皮鲁传》,他告诉我们:过年了,皮皮鲁最喜欢放炮烟了,总该当着女孩子放,一次还用二踢脚飞上了天,皮皮鲁起来才发现自己落在了彩云上,他站起来,抖抖衣服,发现了个屋子,皮皮鲁就走了进去,在屋里找到了一个地球之钟,他想:把地球之钟拨快几圈,一定很有趣,于是皮皮鲁“快”扭了几下,刚回到地球,好多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比如:嗑瓜子鼻塞,拔头发比赛……这是皮皮鲁才明白自己犯下了错误。这时,一群动物走了过来,说:“到奇奇市长哪里。”还让人没想到的是,奇奇市长居然是一只狗熊,皮皮鲁又被这个狗熊弄得手忙脚乱。最后,又将许多二踢脚放入小轿车里,再次冲上了天,把地球之钟拨了回来,人们又恢复了正常。
我们要学习皮皮鲁勇敢,坚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