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张珂
最近我读了《伊索寓言》。虽然,伊索离我们已经很遥远了,但是全世界的人们还在读他的寓言,都被他那妙趣横生又充满智慧的故事所感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金斧头》。
静静的合上书,闭起眼睛,故事中的情节仿佛又浮现在脑海里:“孩子‘诚实 ’因坚持选择自己的铁斧头,老爷爷把金、银、铁三把斧头都送给了他;而孩子‘贪婪’因一心想要不是自己的金斧头,最终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我为‘诚实’感到高兴,为‘贪婪’感到悲哀。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我我们要引以为戒。诚实是一种美德,能使人走向进步。贪婪令人堕落,只会走向毁灭。我们应“扬诚实,弃贪婪!”
学习上,作为一名当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坚持诚实。“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只有这样,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
同学们!你们也来看一看《伊索寓言》这本书吧!相信它会给你插上想象的翅膀在智慧的海洋里快乐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