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叫《伊索寓言》,里面有一个故事:
一只老狼老的抓不到小动物吃,饿的皮包骨头。一天它碰到一只猎狗,见它长得又高又胖,老狼很羡慕,就问猎狗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猎狗炫耀说是它的主人每天都给它好吃的。老狼央求猎狗也带自己去它家过过好日子,猎狗答应了。在去猎狗家的路上,老狼发现猎狗脖子上有一道伤痕,问是怎么回事。猎狗说是主人用绳子拴的。老狼一听在它家要被拴着,就不肯去了。猎狗问为什么,老狼说我就是饿死也不愿被拴着过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自由远比美味的食物、甚至生命更重要!
《伊索寓言》里还有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说了一个大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同学们如果想看,我非常乐意借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