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伊索寓言》,因为里面有许多我们学过的课文,这里有许多美妙的、高贵的、多彩的经典故事。朗朗上口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丰富的知识,优美的意境,让我在不知不觉中长了见识。这里最让我感到的就是《小偷和他的母亲》,因为小偷第一次偷了一个写字本,母亲没有批评他还夸奖他。后来,小偷偷了许多东西。又一次却被法官抓住了,小偷临死前说:“想看看母亲。”却把母亲的耳朵咬了下来。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 溺爱不是真正的爱,真正的爱是纠正孩子的错误,教育他做一个诚实有善良的人。
读了《伊索寓言》有感
读了《伊索寓言》,让我受到了许许多多的启示,比如:《驴子和驴夫 》这篇小文,它让我受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不要那么好强 ,好强可能会使你受伤或死亡,例如,文中的 驴子,因好强而死。
《金斧头》让我受到了一个启示,一是要诚实,不能贪婪,贪婪不能让你吃到好果子。《老鼠救狮子 》让我收到了启示,就是不能小看任何事物,越小的事物可能本领就越大。《馿子和知了 》让我受到了启示,不要被一时的好处冲昏了头。《美丽的鹿角》让我受到了一个启示,就是虽然有些东西很美,但却不实用。反而丑的东西却实用。《乌鸦和狐狸》让我受到了启示,人不能爱不虚荣,只要有爱慕虚荣,就没好结果。
《两个朋友》让我受到了启示,人不能做遇到危险只顾自己的人,这个启示。《鹰和乌鸦》让我受到了启示,不可以弄巧成拙,否则,会害了自己。《下金蛋的鸡》让我受到了启示,不要被一时的贪婪冲昏了头。《农夫的孩子们》让我受到了启示,要团结一致才好,一个人来反而会打倒,所以要团结。
读了《伊索寓言》有感 吴东凌
《伊索寓言》再也熟悉不过的一本书,在暑假里,我又一次品读着2600 多年前古人们给我们留下的文学的奇迹。
让我记忆深刻的仍是《小狗与小鸡》的故事,两人在旅行的途中,碰见了一只饥饿的狐狸,狐狸想要吃掉小鸡,小狗却一跃而出,张嘴就狠狠咬住狐狸的脖子,狐狸当场一命呜呼。于是小狗与小鸡继续着快乐的旅行。
机智团结与互助是化解危机的法宝,虽然现在生活提倡要自理能力强,独立性要强,这样长大后就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但是在这个世界里你只能和人打交道,什么事都要与他们交流,我们要知道,有些事情一个人是办不到的,只有团结合作起来,才能获得双赢。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军事上等等……所以我们要开始把团队或者其他人的利益融入到你的心里,当你失去一位同学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失去的不是一位竞争者,而是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