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古希腊作家写的一本书,叫《伊索寓言》。里面有很多故事,其中我最深受感触的一片故事是“磨坊主、他的儿子和他的馿”。讲的是:磨坊主和他的儿子赶着他们的馿到街上去卖。
没走多久,一个姑娘说为什么不骑着馿走?磨坊主听到这话,就立刻让儿子骑上馿,自己在下面走着。不久,一位老人说:“你个没出息的东西,下来,快让老人家上去歇一歇脚吧!”坊主听了,马上让儿子下来,自己骑了上去。又过了一会儿,几位妇女又议论起来:“你们看看那个好吃懒做的老家伙,怎么忍心让那可怜的孩子走着呢?”磨坊主听到了,就让儿子也上来,一起骑着馿走。快到市场时,一位城市男子大叫到:“那还是不是你们的馿啊!我看还是你们驮着馿走吧。”老人一听,急忙让儿子用绳子捆住馿的四肢和棍子,把馿抬了起来。结果馿一慌,就掉了下来落入水中。父子俩空手而归。
我读完这则故事以后明白了一个道理:听取别人的意见是可以的,但自己也要有主见,不要让别人的建议打乱了自己的方寸,所以,当我们认准了一件事时,就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不要理会旁人会说些什么,不要让别人的言语主宰自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