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
它是由许许多多的小故事组成的,每个故事里都蕴含着大道理。
这本书的作者是古希腊寓言家,生于公元前6世纪的伊索。传说他是的、个奴隶,后来获得了自由。这些故事经过后人加工,编程了《伊索寓言》。
其中《蚊子于狮子》 告诉我们骄傲没有好下场。《狼来了》告诉我们作人要诚实。
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孔雀与天后赫拉》。
故事是这样的:孔雀向赫拉诉苦,说:“夜莺以动听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人们的心,使大家非常喜爱她。而她一开口唱歌,便遭到的是人们的嘲笑。天后赫拉安慰她说:”但你的外表和身材是出类拔萃的。绿宝石的光辉闪耀在脖子上,开屏时,羽毛更是光彩照人。“孔雀说:”既然在歌唱上我远远不及他人,这种无言的美丽,对我又有什么用呢?“
赫拉回答说:”各人有各人的命运,这是由命运之神所注定的。他注定了你的美丽,老鹰的力量,夜莺的歌声···所有鸟类都满意神所赋与他们的东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有缺点,也有优点,不是每个人都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