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400字]
今年暑假,妈妈去书店个我买了一本《 鲁宾逊漂流记 》。拿到书后,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 航海中不幸遭遇海难。船上的人都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到了附近的一个荒岛上。
第二天,鲁滨逊醒来后,发现了一切。但他并没有绝望,而是用他聪明机智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克服了许多困难。
他做了一只木筏,把沉船上所能用的东西和吃的食物运到荒岛上。他用帆布搭起帐篷,作为栖身之处并将船上的东西藏在这里。
后来鲁滨逊在岛上种植大麦和水稻 ,他捕捉并驯养山羊。他还养了一只名叫“ 波尔”的鹦鹉。
诺干年后,鲁滨逊在一群野蛮人手中救下一个人。因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鲁滨逊给他取名“星期五”。从此以后,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和朋友。
又过了几年,鲁滨逊和星期五终于得到了离开荒岛的机会。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一个人生陷绝境,竟然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得可贵。使我认识到 ,人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滨逊一样,永远是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