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600字] 谢静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篇外国名著,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鲁滨孙所遇到的生活困难,又怎样解决困难的聪明才智的幻影经常在我的头脑中出现。
上个星期六的下午,我跑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鲁滨孙漂流记》,回到了家我不由自主地开始看了,我好像是看迷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我就看完了。这本外国名著,那里面的“人肉宴会”给我的印象很深,但最深的还是“星期五逗熊”这个段落,我觉得“星期五”在逗熊的过程中显得蛮可爱的。
鲁滨孙喜欢航海与冒险,有一次,鲁滨孙乘船前往南美洲,可途中却遇到大风,船翻了同伴们葬身海底,只有他漂流到一个荒芜人烟的荒岛上,我可以想象的出来,鲁滨孙会在荒岛上遇到许多生活困难。
我对鲁滨孙的勇敢和乐观的精神很敬仰,因为我正缺少这种勇敢,有一次晚上,我出去玩,回来的时候天很黑,我很害怕。老是怀疑后面有人跟踪我,回到家后,我就想既然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就应该向鲁滨孙学习,做个勇敢者。
其实在生活中像鲁滨孙一样勇敢的人还是有的,我家邻居就是这样的人,他的铺子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给烧毁了,而且这场大火也把旁边几家铺子给烧毁了,可是,他整天乐呵呵的,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于是,我问他:“你为什么整天乐呵呵的,你的铺子都被火给烧了。”他回答:“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并没有夺走任何一个生命,所以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而且,现在我已经在找铺子了,等铺子装修好,我就重新开店,等挣了钱,就还给那些铺子主人。”回到家后,我想,对,是这样的,把好处与坏处对照起来看,可以从中找到聊以自慰的东西。
我想我们今后一定也会遇到困难,但是不要紧,因为鲁滨孙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会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一切都不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