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500字] 沈维康
当我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部小说的最后一页,我的内心不由得感到一阵触动,鲁滨孙在岛上辛勤的建设自己的家园的情景常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鲁滨孙是一个爱冒险的英国人,喜欢到世界各地游历。不幸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狂风,桅杆被吹倒了,船也沉入了大海之中。船上的同伴都葬身大海,而他却幸运的逃过了死神的魔掌,漂流到太平洋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这不毛之地,一个人要想生存下去是多么困难啊!鲁滨孙被大风吹到海边,靠着一些沉船中找到的生活用品,再加上他的聪明才智克服了所有不可能克服的困难,鲁滨孙用他那勤劳的双手在岛上建立起了属于他自己的家园,在解决了吃、喝、穿、住等一系列的问题,另一个巨大的困难摆在他面前,那就是孤独,在二十六年的等待下,他终于等到了他的一位“朋友”:“星期五”。并教化他,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鲁滨孙就这样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这是一个传奇,是一个神话。
读完了这篇文章后,我越来越敬佩鲁滨孙了,因为在困难面前,我没有想鲁滨孙一样的勇气,信念和超前的本领。平时我经常遇到一点点的困难就退缩,不敢向前进,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勇往直前,永不言败,要向一艘军舰一般去乘风破浪,向着心中的希望而努力,拼搏。像作家阿斯图里亚斯说的: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今后我一定会勇敢面对现实,永远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