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400字]
这几天,我又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这本书是大文豪丹尼尔·笛福写的,这本书记叙了一个叫鲁滨逊的年轻人,背着父母孤身一人去海上探险,但遇上了大风,海上掀起了惊涛骇浪,把船的各处都搞破了,最后除了鲁滨逊,船上所有人都失踪了。鲁滨逊流落到一座小岛上,在山洞过上了简陋的生活,之后,他又种起了小麦,用木头盖起了房子,养起了小动物当朋友。最后,麦田大丰收了,他就把麦子做成面包、酿成美酒,与救回来的野人“星期五”一起分享,过得好不快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能解决一切难事,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由此我联系到我自己:有一次,我学做煎荷包蛋,学到一半,因为太难控制火力的大小,我便打起了退堂鼓,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附近的“鬼屋”探险,进去不一会儿,因为太恐怖,我们便一齐退了出来,逃回家了。以后我绝不能向困难低头,要敢于面对身边的每一件事,克服重重困难,把鲁滨逊当作自己的好榜样,向他学习,也希望大家也要学习鲁滨逊的优点。
你也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