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500字] 程晨
今天,我看完《鲁滨孙漂流记》之后,我的心里有很多的感想。
首先我觉得他是一个耐力极强的人,因为他只有一个人,居然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而在这些年里,没有人能和他说话,只有他就的一个野人“星期五”和一只狗,两只猫能够陪伴他,从这点上我可以看出他的耐力很强。
其次,我觉得鲁滨孙是一个会克服困难的人。因为他独自一人留在荒岛上,面对种种困难,他都能理性地去面对。他遇到的困难有很多:一是他没有住所,他就在山坡上选择了一块有水源,有树荫,又可以防野兽的地方,用木头和船帆搭起一个简易的帐篷。二是他没有食物,他就一边打猎,一边来畜养山羊,还用沉船上剩下的一些麦子进行种植。三是遇到野人,但是他不怕野人,勇敢地与之战斗,救下了那个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四是遇到了一艘船上的叛乱。他平定了叛乱,救出船长,终于返回了英国。这一系列的困难,鲁滨孙都能顺利地解决,从这点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会克服困难的人。
最后,我觉得鲁滨孙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她来到这荒无人烟的小道上,并非是等死的,而是在辛勤的劳动着。他把在这个小道上的好处与坏处,用列表的方式写了出来。用这种方法,可以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而且也能把他心里的苦闷给排出去,所以,我觉得他很乐观。
我对鲁滨孙的三种优点感到很敬佩,因为我缺乏的正是这三点。记得我们在春游的时候,山路很陡,爬到一半时我就不想爬了,最后哈是通过别人的鼓励下才爬上去的,现在再想想鲁滨孙,我简直惭愧不已。
我想,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克服困难与挫折,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