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滑雪4
在我的印象中,滑雪总是与“圣诞老人”联系起来:穿着红色的滑雪服,戴着大大的礼帽,脚上蹬着大大的雪橇,牵着两只可爱的梅花鹿,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背着鲜艳的礼物袋,自由自在地在白色的雪地里滑翔。没有想到,我也有幸体验了滑雪的乐趣。
农历大年初六,爸爸说要带我们去山西梅苑南山滑雪场滑雪。听到这个消息,我既兴奋又不安。兴奋的是这可是我第一次滑雪,不安的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行。
一到滑雪场,我们就直奔雪具大厅,租赁了滑雪板及相关物品。看着这些雪具,我发起了愁,怎么穿呢?就在我愁眉不展的时候,爸爸走了过来,费了好半天劲儿才帮我穿上了雪鞋。
爸爸帮我上好了滑雪板,教练开始教我滑雪要领,开始我认为滑雪很简单,学滑雪也很容易,可真滑起来才感觉到很难,自己控制不了平衡,“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教练把动作要领又给我讲了一遍。然后我接着滑,但又连续摔了好几次,摔得我浑身疼,刚才的兴奋劲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耍起了小脾气,解下雪板索性不滑了,扛着雪板准备“打道回府”。这时,爸爸对我说:“不摔几下怎能学会,你当初学轮滑时不也摔了很多次吗?你现在要是回去,你就是一个失败者,这么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把你征服了?”我听了爸爸的话,放下雪板,又勇敢地滑了起来,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了,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滑雪的技巧,教练带着我从山顶上往下滑,我也能够以优美的姿态从山顶上顺利地滑下来。我一遍遍从山顶上滑下去,每次都能顺利滑下,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高兴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该离开滑雪场了。由于太长时间的滑雪,当滑雪板撤下来时,我的脚还一直保持着滑雪的姿势,竟不会走路了。望着滑雪场上的人们,我第一次的滑雪经历也该结束了。虽然摔得我腰酸背疼,但我在一次次的摔倒后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与自豪,真是“痛并快乐着”!
我在新年中又学会了一项本领——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