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初一
两片落叶从窗外飘忽而过。我遥望着窗外的风景,有鲜花、有小草,有川流不息的车辆、也有林立的高楼大厦……同时我也在幻想着各种人物的悲欢离合,想着外面浮动的人影背后的各种境遇,心中似乎满是好奇——我长大后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大家都说学习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可是这样真的好吗?我们总说等等,以后就明白了。其实不然!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缺少实践,那便是“纸上谈兵”。学习最初的动力,是因为我们不满足,我们想要探索未知,我们想要挑战不可能,我们想要改变生活,我们想要世界因我更精彩,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
一个国家的下一代拥有强大的创造力,这个国家就能迅速发展。而创造需要我们去实践,需要我们学以致用。学习一定要讲究可实践性。曾有学者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一个准备的过程;行万里路,则是实践的过程。行万里路尤为重要,因为这个举动是真正实践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们的思维不断磨擦,碰撞,才能整合出精要的内容。
我们不能只活在各大过去的科学家的臂膀之下,在各种公式之下。我们需要放飞,打开隐藏的翅膀,是雄鹰就要翱翔在碧海蓝天下。
窗外和窗内是隔了一扇窗,但其内外的差别又是如此之大。当你真的推开那扇窗时,震惊了!也许我们迟早要接受窗外的那个世界,不如早点去适应,早点去接触。“推开那扇窗吧”,我对自己说。
让自己经历风雨,变得更加强大!
我房间的窗外,是一片紫藤。它茂密异常,占据了窗外风景的一大半。站在窗前往外看,只能看见半片紫藤和半片蓝天。随着时间的变化,紫藤会显现出不同的模样。一年四季,窗外总有着一片独特的风景。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初春的紫藤,是清新秀丽的。在叶子才刚露嫩芽,似绿还黄的时候,一串串风铃般的紫藤花,却已挂上枝梢了。那朵朵小巧粉嫩的浅紫色花朵,如一颗颗精致的紫水晶般,点缀着枝头。微风轻拂,浅紫的花与淡绿的叶交替错落,给人以一种清新脱俗的美感。
夏日里的紫藤,在一年中最为茂盛。满枝的绿叶,层叠交错,在盛夏的阳光下展现出不同的色彩。叶子的颜色从最初单调的绿色变得丰富多彩。上层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露出一种亮眼的淡绿,而中层与下层,因为遮挡与阴影的关系,叶子的颜色变得深浅不一。几只知了藏匿在葱茏的绿叶间,虽寻不着它们的身影,却听见阵阵蝉鸣在耳边回响。紫藤下的阴凉处是一块避暑“宝地”,常有孩子在树荫下追逐嬉闹,清脆的笑声与蝉鸣为夏日里的紫藤增添了许多活力。
在我的眼里,秋天的紫藤是最美的。此时,紫藤的叶子开始由绿转黄,显现出一种半绿半黄的色彩。这种色彩与春天是截然不同的。它显得更加深沉,却又不失自然,犹如画板上由深渐渐变浅的一抹。从窗口望去,满树的叶子叠翠流金,将紫藤装点成了一幅绚丽的风景画。
随着北风的到来,片片叶子悄然离去。此刻的紫藤,是辉煌落尽后的暗淡。满枝华丽的叶片已不复存在,只剩下根根削瘦的枝干依然弯曲盘绕着。但细看,却又能发现一份不同与往日的朴实与朴素。这些看似平凡,并不起眼的枝条里,却蕴育着一股新生的力量呢。
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四季的紫藤,就如我们学习的一个个不同的阶段。在初学新知识时,我们就如春天的紫藤,有着活跃的思维,充满了新的希望。当逐渐地掌握了知识后,此时的我们是夏天的紫藤,繁茂的枝叶是一个又一个的学习成果。当获得成功后,我们就如秋天的紫藤,展现着最闪耀的一面,享受着大家的称赞。经过春夏两季的努力与成长,此刻,我们成为了最辉煌的一幕。当遇到失败和挫折时,我们就如这冬天的紫藤。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把这暂时的困境,作为自己的修整和纠正错误的时机,把握新的机会,等待春天的到来,绽放出新的光彩,展示全新的自我!
不论何时,窗外的紫藤总有一种独特的美!一年四季,时而清新秀丽,时而茂密葱茏,时而绚丽多彩,时而朴素平凡。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紫藤一样,创造不同阶段的美。春去秋来,乐在其中,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