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作文
背影,多么平凡的字眼,不值得人们细细探究,也不值得人们去记住。但近日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战场”上,无数的背影令我无法忘怀。那些背影虽瘦小,但高大;虽单薄,但伟岸。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新年的喜庆与快乐,一眨眼,人们谈“新型冠状病毒”即色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着人民的健康。这种病毒引发的肺炎确诊人数还在增加。
然而这种可怕的病毒并没有让“白衣天使”们望而生畏。许多医务人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在第一线与病魔战斗着。他们自从进入治疗病房以后,就没有回过家。要知道疫情爆发的时间正值农历新年,他们难道不想念他们的亲人吗?
昨天妈妈给我看了一个视频,是宁波一线医院抽调的一些医务人员集结完毕,即将出发武汉,奔赴“战场”,与自己家人告别的场景。他们匆匆地与泪流满面的家人拥抱,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或身为人妻,或身为丈夫,或身为儿女或身为兄妹,他们中有的更是为人父母……当然他们还有更光荣的身份——医生、护士!他们难道不想在家与亲人欢度春节?他们难道没有被传染的危险?但为了控制疫情,抢救患者,他们放弃了休息和安逸,肩头扛起责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支援武汉,支援疫区,责无旁贷!互相拥抱告别之后,医护人员们坚定的目光望着前方,满怀信心地登上了前行的“战车”……背影似乎越来越小,不!这些背影是如此高大,是多么的无私与伟大!
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还有许多的背影,医生们忙碌的背影,记者们奉献的背影,为医生送饭的各行各业人群感激的背影……这是这些背影,让这场战争也充满了温情。我们坚定,用不了多久,病毒一定会被消灭,疫情一定可以控制!祖国大地一定能够重新变得生机勃勃!
难忘啊,这重重背影;难忘啊,这些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