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
我和爷爷手牵着手走在乡间凹凸不平的小路上,观看田野间的景色,寻找春天的气息。
田野间到处都种着麦苗,绿油油的,一碧千里。从远处看,就像一块绿毯,给大地盖上了既暖和又漂亮的被子。突然,刮来一阵微风,我的头发乱摇摆,像是在跳舞。小麦苗被风吹得一直斜着 身子,它的头发也在乱舞。过了一会儿,风停了,周围安静下来,听不到一点声音,这时候,如果有一根绣花针掉在地上,这声音肯定听得清清楚楚。走进了麦苗看,左看看,右看看,麦苗的根是白的 ,其他都是绿的,我和爷爷总觉得麦苗长得有点像韭菜。
两旁的树都吐出了新芽,又焕然一新了,新长出来的芽是黄绿黄绿的,颜色非常好看,惹人喜爱。看见这样的景象,我和爷爷便知道春天快要来临了。新长出来的芽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 高,太阳公公希望它们长好,给春天增添几分色彩,几个好看的地方,几分春天的气息。
我和爷爷正在继续寻找春天的气息的路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