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同学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开始变得懂事起来。懂事的我们开始帮助大人做利索能及的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太累了,不想做饭,便做了蛋炒饭,我看妈妈那么累,便自告奋勇的上去替妈妈炒。我先打了两个鸡蛋在碗里,然后,用筷子搅匀,此时,蛋清和蛋黄被我搅得黄澄澄的,我把煤气按开,在锅里倒上油,那蓝幽幽的煤气“滋滋——滋滋”的舔着锅底,锅中的油笑开了花,我把搅好的蛋倒入锅中,顿时,“啪嗒啪嗒”的声音便闹开了锅,锅中的蛋好似一个太阳一般,我把鸡蛋翻炒几下,铲到碗里又把米饭倒入锅里,浇了点水,把它炒熟后倒入炒好的鸡蛋,切一点火腿肠丁到进去,来回翻炒,有加一些盐和鸡精,炒好了又加一些葱,然后加一些油。完成了!我拿了一个碗,盛了一碗端给了妈妈。看见妈妈笑,我也是十分开心。
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妹妹没人照顾,我便主动带妹妹,我把妹妹放在毯子上,然后,把积木倒在地上,搭了许多许多的城堡,房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建筑物,我搭一个,妹妹就用手拍倒一个,但是,我一点也不生气,看到妹妹呵呵的笑,我也是开心极了!我又看到妈妈欣慰的笑了笑。
那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