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范文
小的时候,总是切盼着长大,而真正长大了一点的时候,却盼望返回童年。
据说,人一长大就会感叹人事的变迁,对于时光的流逝总是特别敏感。小时候,面对这些处世格言,我总以为这还是不够成熟的表现,甚至对其嗤之以鼻。在 当时懵懂的我眼里,长大是一件好事:长大了,就可以拍着比自己小的孩子口称弟弟或妹妹,神气极了;长大后可以抛弃一切烦恼,周围一群成熟的人,总会少一些 不愉快,总能多做一些使自己快乐的事情;长大后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可以看懂小孩子只能看懂插图的书籍、报纸或资料等读物;长大后可以着手一些或拥有一些小 孩子望尘莫及的有着华丽外表的东西,可以用大人的语气与别人对话,甚至可以对“少儿不宜”视而不见……
可是,到了现在,想起小时候朦胧的憧憬,才明白其中深层的含义:长大后,天天被繁重的学业压的喘不过气来,比起小时候玩的过家家,从长大的角度来 看,我似乎更乐意选择前者,因为前者比后者更有意义和乐趣,这和我小时候的看法不谋而合;长大以后也必须承担一些事情,这都是一份责任所在,在父母工作劳 累一天的时候,我会给他们讲个笑话,会给他们揉揉肩;长大以后可以涉及的东西很广,比如能看更有趣的书,做更多自己认为快乐的事情,这都是一份乐趣所在 啊!
长大后也有一些自己不得不面对的事情,这就是长大的瑕疵,小时候能做的局限于好的事物,而对于长大的我来说,为了虚荣心等,就必须接触一些事物,哪怕对自己毫无益处。这都是长大的不足啊!
我长大了,生活中多了一份责任和乐趣,长大有苦,但更多的是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