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长大了600字
长大了就许有许多的烦恼,但是长大是我们所避免不了的,所以在初三这块尖锐的岩石帮助下我们褪去幼稚的外壳,初三我们长大了……
当初我们叫嚣着踏入初三,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仿佛即将面临的是一场仗,一场非打不可,非赢不可的恶仗。
刚上初三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学校里最高年纪的人了,有一种一夜间长大的感觉,想到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就要在一片“ABCXYZ”中惨淡的度过,实在是心有不甘。抓紧时间体会上课睡觉的感觉,体会课间向同桌凳子上洒水的刺激。当初的豪情壮志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知道第一次月考的成绩下来才猛然醒悟,原来我们并没有资格这样闹。
考试,排名。翻开以前的日记,都是些残缺不全的只言片语。许多页的字都已经看不清楚,但是却能仔细的读出当初的心情,读出那份耕耘很少也收获很少的无奈。
渐渐的大家已经习惯初三的生活,不再嚷嚷着要上劳动美术音乐课,不再为晚上回家时月亮已经高高悬挂而抱怨。生活很单调很平静,使得你不得不成熟不得不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突然间学会了体谅老师体谅家长,注重了老师家长的劝告。会为老师或家长的一句话、一个眼神而深深自责,然后会努力学习,期待名次上的进步,为的是换来那些关心自己的人的一个微笑。
到现在,已经是初三最后冲刺的阶段,课间比以前安静了许多,四处弥漫着压抑的气息,压得让人抬不起头来,只能深深的埋在数学的题海中。有时间的话,会去卫生间往脸上拍上一点水,让自己清醒一些,为的是在上课时不要不小心见了周公。但是尽管下定了决心在上课时不睡觉,但一到了课堂,老师讲课真的就像催眠曲,让每个人都昏昏欲睡,终于坚持不了还是打了盹。明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是受不了了,又有什么办法呢?
回首往事,望着洒满了泪与汗的初三生活,仔细回忆初三的累初三的苦,却发现记忆竟是如此的神奇,无论是当时恨之入骨的辛劳还是难得的欢笑,都被它罩上一层美好的光环,是你不能不把它当宝贝般珍藏。
初三,我们褪去幼稚的外壳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