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目标的作文600字
目标犹如海上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目标犹如黑夜的火炬,照亮奋斗的路途;目标犹如航行的风帆,推进破浪的航程。在千米赛跑中,最磨练人的不是最后一圈,也不是第一圈,而是第四圈,就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二百米中,全部运动员的体力都到了极致,这是公平的。可是,往往有些人能咬紧牙关冲过终点,然而,意志力不坚定的则被淘汰掉。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那些冲过终点的人心中往往会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胜利。
跑步需要方向,正如人生需要目标一样。有了目标,才知道我们做事的意义何在;有了目标,才知道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奋斗。生活中有了目标,未来就会充满希望,我会更有力量和激情。
生活需要目标,制定目标也要合理定位,适时把握。我的一个朋友经常说:“我不去和别人比,我和自己比。我只想今天的目标是什么?应该怎样完成?是否完成了?他每天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并且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我很同他的做法,不要把目标定得遥不可及。拥有远大的理想不是坏事,但若超出了自己的实际能力,就未免不合时宜了。凡事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
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循序渐进,逐步实现大目标,就能避免许多无谓的挫折。如果找不准底线,一味求多,可能就适得其反生。
生活如歌,因为有了目标而婉转动听;生活如酒,因为有了目标而甘甜香醇。同学们,学会制定目标,并向着心中的美好愿望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