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目标的作文600字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碌碌无为是一生,光芒四射也是一生,为什么不让自己的生命更精彩呢?制定目标,你就会有一个前程似锦的未来。
目标是一人个努力地方向,有了目标,才知道我们做事的意义何在;有了目标才知道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奋斗。生活中有了目标,未来就会充满希望,我们就会更有力量和激情。生活也因此更精彩,更美好,更充实。
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有了目标,我们就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有了目标,我们就要风雨兼程,无所畏惧地去跋涉。
生活需要目标,制定目标也要合理定位,适时把握。我的一个朋友经常说:“我不去和别人比,我和自己比。我只想我今天的目标是什么?应该怎样完成?是否完成了?”她每天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并且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我很赞同她的的做法,不要把目标定的遥不可及。拥有远大的理想不是坏事,但若超出了自身的实际能力,就未免不合时宜了。凡事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
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循序渐进,逐步实现目标,就能避免许多无谓的挫折,如果找不准底线,一味求多,可能就会适得其反。
生活如歌,因为有了目标而婉转动听;生活如酒,因为有了目标甘甜香醇。
热爱生活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共勉,为了心中美好的愿望去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