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目标的作文600字
人生需要目标,就像行船必须要有目标,不然就会在茫茫大海失去方向,有了目标才会坚定方向,不再迷路。因此,我们制定计划,这些计划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它会转化为我们努力拼搏的动力。
无数仁人志士,在远大志向的激励下,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越王勾践胸怀灭吴雪耻的志向,卧薪尝胆20余年,终于实现了打败夫差,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吉思汗胸怀统一天下的志向,建立了横跨亚欧大陆的大帝国,称为“一代天骄”,永载史册;周恩来胸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最后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鲁迅为为了改变国人的精神,弃医从文,才成为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腓力二世决心振兴国家,终将马其顿帝国有一个远离大海的贫困落后的山区小国,变为一个濒临大海并将希腊诸邦置于其统治之下的强国;冯•布芬恩在实现星际旅游的梦想激励下,努力奋斗,终成一代火箭大师……正是因为它们有着远大的理想,才促使其成功。
一个人但失去了目标,那么,他将一事无成。勾践灭吴之后,失去了奋斗目标,他滥杀忠臣,造成国内打乱,最终被楚国所灭;公元二世纪以后,古罗马变得日益骄奢,逐渐失去了雄心壮志,失去了远大目标,最终导致了古罗马帝国的分裂与西罗马帝国的灭亡。如果你失去了理想,失去了奋斗目标,你只能失败。
勃朗宁说过:“雄心壮志士茫茫黑夜里的北斗星。”我们的人生之路难免进入“黑夜”,误入迷途,而我们的奋斗目标则是耀眼的“北斗星”,指引我们走出“黑夜”,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