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象征着一个和平的世界;绿色象征一个真实,自然,充满了活力的世界。在生活中,小草是绿的,大树是绿的,竹林也是绿的……绿真是无所不在。
我喜欢绿色,因为它的淡淡清香,因为它的生机活力深深吸引了我,而我又能为它做点什么呢?---植树,对,植树!在今年的3月12日植树节中,我就和爸爸妈妈做了一项“绿色我家园”的植树环保行动。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这个植树节给盼来了。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收拾好了要带的东西,然后,就坐上爸爸的车,来到了郊区,路上,一棵棵高在挺拔的大树呈现在我的眼前。空气格外地清鲜,鸟儿的鸣叫也显得格外悠扬悦耳,太阳公公露出那又红又慈祥的笑脸,连风儿妹妹也连忙跑出来,给我们擦汗助威呢!不知不觉,我的心情也格外兴奋!
“到啦!到啦!”随着一声呐喊,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孩子,我们今天做的是一项环保活动,是每人栽一棵树,给树浇水,施肥,你看,已经有这多人献出了自已的爱心。在为环保而努力,我们要不要马上行动呢?”“要”!一声铿锵有力的声音代表了我的决心。说完,我便拿了一个小铲子,找到了一片空地,开始挖坑。一铲,一橇,一压,这三个动作我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才挖出一个小坑来,紧接着,往坑里浇水,又拿来一颗小树苗,把它插进土中,一手拿着苗,另一手赶紧填土,可天有不测风云,每当土填到一半左右的时候,苗儿就喜欢摔跤,管它个三七二十一,一次不行,再来一次,渐渐,我掌握了方法,把它填的又稳又扎实,然后又浇浇水。完成啦!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左看看右看看,我知道啦!找来一个小牌子,在上面写着:“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绿,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空气清鲜,环境优美的世界里!”然后,把它挂在苗儿的枝上。这样,让别人也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真是两全其美!
望着这一棵棵树苗,里面包含了我和志愿者们的辛勤汗水,我也为环保献出了一份力量,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阳光下的感恩
感恩,我们应该感恩很多人。我们要感恩父母,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我们要感恩老师,他们为我们辛勤劳碌;我们要感恩同学,他们陪伴在我们身边一日又一日;我们甚至要感谢陌生人,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地球,我们应该对它说一句“谢谢!”
地球,一个拥有约四十六亿年历史的美丽星球。它物产丰富,不仅孕育了人类还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水、矿物质、煤炭、大气资源等,给我们生存提供了保障,它景色优美,为我们打造了高山、河流、草原、雪山等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心情。
曾经,我做过这样的一件事——开了水龙头就忘记关了,或许就是无心,但现在都应该注意了,因为那哗哗流出的不是水,而是地球的泪;我们应该保护地球,不要总觉得砍一两颗树没什么,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将砍掉多少树啊?人们砍树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钱,然而你有再多的钱又有何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回应该完整的地球!。
我能想到感恩地球的最好方法就是:善待它,保护它;在这个方法中,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如:在植树节载一盆花、种一棵树、保护野生动物、让生态平衡、珍惜仅有的水之源、不向江河倾倒垃圾……;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努力做好!
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改善地球环境是我们的义务,地球属于我们人类,属于我们大家,只要用我们的双手,从我做起,保护环境,那么,鲜花依然盛开,河水依然清澈的流淌。
生活中处处有保护环境标语,可人们何时正视过呢?嘴上说着要保护环境,可又有几个人去实践了呢?人人贡献出一点点力,也能还地球一抹绿。
我们该觉醒了,看看周围的环境,是否像以前那般美丽了?让我们金盆洗手,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良心,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建一个美丽的家园吧!
只要我们人人奉贤一点点力,将微薄的力量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还它一片蔚蓝,还它一片青山绿水!
环保我们在行动
人类是离不开环境而单独生存的,就像马克思基本原则中讲到的物质和运动之间的关系一样,二者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所以,为了经济稳定而持续的发展,为了子孙后代能够继续繁衍生息,我们必须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点,在行动中切实保护环境。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迅速。然而,我们生存的环境状况每日愈下。
在梁从诫主编的《2005年环境绿皮书》中,一些统计数字说明我国的环境问题渐渐从“局部潜在”走向“全面爆发”。虽然经济与环境是相互矛盾的,但也是统一的。西方国家已经进入了工业化社会,他们所走的是先污染后治理的路,用积累的资本进行污染治理,偿还工业化起步阶段以来对环境欠下的债务。我国正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在经历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过渡。我们绝不能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而应该前提把环境保护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环境保护应强调以教育为主,环境教育作为贯彻党和政府提出的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和民族命运,也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们要重视对环境的保护。
目前,我国形势变化迅速、复杂且艰难。并且,由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和环境压力日益加剧,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的体制性根源日益凸显,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的矛盾日益尖锐,区域协调发展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加……等等,导致我国土壤破坏,化学和空气污染,生物多样性和森林面积减少,气候、能源和淡水资源等受到严重威胁。虽然破坏环境等行为会被征收环境税,但我国水治理和土地的治理与保护较差,应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对地球生物和人类生活的保护。
虽然环境问题不容乐观,但我们与许多人正在行动中保护着环境。常常看到大街上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点亮着第一缕绚丽的朝阳,用双手掀开城市最美的容颜,彰显着我们这个时代的魅力。而许多人是在举手之劳间给城市增加一份美好。他们节约用水、用电,绿化环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拒绝一次性用品,爱护动物,不买皮革制品,慎用清洁剂,做“公交族”,当“自行车英雄”,用无铅汽油,使用再生纸,回收塑料袋、废电池、废纸和生物垃圾,不猎捕和饲养野生动物等等,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保护着自然环境,甚至防治了生产和生活污染,防止建设和开发的破坏。
我国的环境保护有法律支持,有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保中国产业联盟、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有关相构,也有中国土地日、中国植树节,还有国际湿地日、世界水日、地球日、世界动物日、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等相关节日,但我还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为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植树护林,不买珍稀木材家具,用无氟制品、自备购物袋,控制噪音污染,不用电器时断电源,垃圾不乱扔,灯泡换成节能灯等等。
我希望人们强化环境意识,树立生态理念,我希望党和政府能够把环境作为改善人民环境的重要环节,集中精力解决突出的问题,把环境保护作为决策的重要一环节,从源头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并在我们的行动中保护环境、美化环境。
我们在行动中保护环境,让和谐、优美的环境因我们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