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以植树节为话题的优秀小学生作文有哪些
上个星期六,老师带我们去中国红壤博览园植树,听到消息后,我兴奋不已。
一路上,我们盼望着车开快点,再快点,我们的心早就飞到了博览园里。终于到了大门口,我们先在那合了几张影,就继续坐大巴到里面去。在这里,我本来以为是马上就去植树,但老师却说:“现在去观赏树、认识各种农作物,中午饭后再植树。”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失望。
不过,时间就像一支箭,不一会儿就到了下午。终于可以植树了!老师分给我们每人一支树苗,我挑了一根很粗壮的,心想:“这么粗壮的树苗肯定容易成活。”到了植树的地方,我拿出一把小巧玲珑的铲子,因为这把铲子是铁的,而且还很短,我一下子就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然后,我把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接着把土填进去。由于土很松散,我又拿铲子用力地按了按。最后,我给小树苗浇了一点水,一棵树苗就这样大功告成地种在了红土地上。
种完树之后,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它,又坐着大巴回家了。我真心希望这颗树苗能在太阳的抚育下、在雨水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共建文明城
文明是一阵雨,冲洗着心灵的污垢;文明,是一股风,吹散了心头的雾霾,文明是一束光,照亮心中的黑暗;文明是一汪泉,浇灌干涸的心田。
如今,走到街上,树木是翠绿的,小草是柔和的,灌木是整齐的,花朵是芬芳的,空气是清新的,天空是蔚蓝的,白云是洁净的,街道是清幽的。然而这之前,人们的垃圾都堆在垃圾桶旁,清洁工们剪好的灌木被揪的一团乱,草地上随外可见随地大小便现象。从这看来,我们的文明程度确实是提高了不少,很多人骄傲的说:“我们是“文明人”啦
不错,我们是“文明人”,我们用“文明”的锯子砍倒一棵棵大树,我们用“文明”的刀片剥下动物的皮,做成衣服,我们用“文明”的唇齿,说出一句句流行的网络语,甚至是不堪入耳的脏话,“文明”的工厂散发出灰色的“文明”,正在向蔚蓝的天空扩散。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文明?
因为大树的倒下,周围的空气也逐渐变得浑浊,水土大量流失;因为残忍的杀害动物,一些珍稀动物已经所剩无几;因为网络的流行,一些小孩子也说出各种不堪入耳的脏话;因为工厂散出的废气,破环了大气中的臭氧层。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应为地球母亲做些什么,正如一幅漫画所说,地球不需要化妆,她想恢复如原来的“自然美”。
茂密的树林,清激的河水,宽阔的大海,洁白的云朵,哪个人不想要。
每年的植树节,学校应组织学生外出植树,绿化城市,应让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组织一次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珍稀动物寥寥无几的原因。
政府也应该多多组织这种倡议活动,并编订,宣传各种保护环境的规则。现在的人们都是见钱眼开,这是不是也属于种不文明呢?
二十一世纪的人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城市,争当二十一世纪的时代先锋!
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我是您的炎黄子孙,我爱你,你是我们人类生存的依靠,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生活的地方。
妈妈,有那么一小部分的人,他们在无情的伤害你。大部分的人都是爱你的。你是我们生命的源泉,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园,让我们快乐的生活在你的怀抱里。
河水不再清澈,空气不再新鲜,绿色的植物慢慢地消失。人类自私的本性显露出来,只管自己享受生活,把地球妈妈的一条条血脉破坏了,让母亲一个人承受病痛的折磨。天气在慢慢的变坏,可是人类还是不知悔改,把大把大把的垃圾倒在河里,河水由蓝变黄,由黄变黑,越来越臭,连河里的鱼虾都没有了。
人类的自私改变了森林的郁郁葱葱:斧头、高科技的伐木工具,让美丽的森林变成光秃秃的一片,再也看不到美丽的景色了,让人心寒,连空气都变得越来越差。
地球妈妈,我们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们会弥补犯下的错误,希望还来得及。你瞧:
正好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全世界的人们外出植树,希望能为您增添一件绿衣。虽然人类还在伐木,但是我们伐一棵就种一棵,这是人类在弥补自己的错误。
人们不再向河流扔垃圾了。人们看见了河里有垃圾,会及时打捞起来,还在旁边立了牌子,上面写着“勿扔垃圾,保护小河”。这是人类知道错了,知道保护你的血脉。,就是保护自己的血脉。
我们人类还有许多行为要去改正,还有许多事要去做。地球妈妈,虽然我们所做的还不足以弥补我们犯下的错,我们一定会尽我们的所有的能力去弥补,不再让你一个人承受折磨!地球妈妈,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再让你失望。
敬祝地球妈妈
身体健康,青春永驻,越来越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