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他的身材不算高大,他的样貌不算出众,可是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二十二岁是他永远的年龄,可是在他如同流星般短暂的一生中却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他忠于职守、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那么,他到底是谁呢?他就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好榜样——雷锋。雷锋虽然离开我们很久了,但是他的精神仍在发扬光大。我们身边就有不少像雷锋一样的好人。
有一次,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使人感到十分舒服。我走到一个拐弯处时,突然,一辆摩托车冲了出来,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双手迅速把我给拉到了旁边。之后我才缓过神儿,立马说了一声:“谢谢!”那个人笑着回答:“不客气,我应该做的。”
当你得到别人的帮助后,你会心存感激,而当你帮助别人后,你就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说不出的快乐。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打篮球。玩的正高兴,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哥哥,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一不小心把羽毛球打到树上去了,你能帮我拿下来吗?”“好的,没问题。”我一口答应了下来。他指了指羽毛球的位置,告诉我球在那儿。我随手找了一根长棍子,然后爬到树上。我尽量把棍子伸的长一些,眼看就够到球了,可羽毛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我用棍子捣一下它,它就换个位置,怎么都弄不下来,可把我急坏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羽毛球终于乖乖的“投降”了。男孩见我把球弄了下来,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还一边喊着:“哥哥,你真棒!谢谢哥哥!”这时的我虽然累得汗流浃背,,可心里却像吃了糖一样甜。
其实,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你愿意伸出爱的双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是雷锋。
雷锋,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他的行动鼓舞着我们前进,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发。雷锋曾说过:“人活着就是为了能让别人生活的更加美好。”雷锋用行动告诉我们助人为乐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雷锋,我心中永远的明灯
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我心中永远的明灯》
3月,春雨是彩色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同时染红了我们的红领巾,就像雷锋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51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地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7岁就失去了父母,成了一个孤儿。解放后,他参了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事迹说不完。在部队里,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身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他曾多次立功授奖。因公牺牲那年,他只有22岁。
雷锋叔叔虽然宽以待人,但是严以律己。他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可他却用自己每月仅有的6元钱津贴,为全班战友购买了许多学习书籍或者捐给那些更需要的人。
啊,雷锋,雷锋!雷锋!你留下了这么多感人的事迹,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
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将永远是我心中一盏不灭的明灯,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也会像你说的那样:“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雷锋,那个渺远的名字
提起“雷锋叔叔”,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放在心里的,又有几人呢?也许因为岁月悠悠日深月久,花落花开间,那些真挚的故事,慢慢失去了本色,甚至随刻意的雕琢沾染上虚伪的气息。
我也曾这样,在演讲台上大声念着《雷锋精神伴我行》,稚声明朗,也只是应付之辞,暗暗埋怨真是形式主义啊残害祖国花朵啊云云。那个所谓神圣的名字,早已失真,好似多年前的老照片,只有依稀泛黄的痕迹。
直到那个风清日朗的下午,阳光眷眷如柠檬果冻,日影碎碎摇曳,相碰时仿佛有风铃的脆响。老师在讲台上慢慢讲着,我在桌前慢慢记着,翻动书页的沙沙声悠然绵长。蓦得,一个明媚的笑脸闯入我的视线,嘴角的飞扬连绵到阳光,如同迎春花的烁烁光芒。
他在想什么呢?也许是看着劳动成果,充满了满足感,也许是刚刚帮大娘提了一桶水,心内有简洁明快的幸福,也许是他性格中的本色,本身就多彩而斑斓。
我下意识地向左瞥了一眼,却突然发现,那金色的日光和窗外的灿烂是如此相似啊!我第一次,第一次觉得,那个报告文学中严肃的“雷锋叔叔”,竟然就在我面前,眼底有温暖动人的亮色,像邻家哥哥一样。我第一次,第一次觉得,像我在演说词里讲的抚孤弱报家国,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幻想。
下课了,把密密的笔记借给前桌的男生,把铅笔借给同桌,拉着朋友坐下讲题目,被开玩笑时不懊恼,只是自嘲地笑笑:“哎呀,我就是这个样儿嘛。”我暗暗下决心改掉不耐烦的坏毛病,像他一样,初夏的阳光下目光清亮。清风轻起,满树摇情,我一个人乐呵呵地笑了。空气中,有什么在悄悄弥漫,泛着淡淡的温馨滋味。
那个日子,算来也过了两年了呢,但那醉人的温暖仍历历在心。它成为我性格中的一部分,随我在前路辗转颠簸。
雷锋,并不遥远。窗外的阳光清明如昔,我仰首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