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窗口数你的灯光最亮,清晨的路上数你行的最早,三尺讲台上数你最风流。这就是你—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你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扑到你心爱的事业当中。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你怀着对党,你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
教室是你的家园,讲台是你的舞台,教科书是你领路的明灯,学生就是你可爱的孩子。每当新一年的学生来了,你会伸出双手欢迎,毕业了的学生会让你含泪相送。你把知识传授给了他们,才能使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你教给了他们怎样做人,才使他们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你是辛勤的园丁,盼望着鲜花满园,盼望着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里,是你教会了他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个世界溶入他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你的搀扶下,挎上了奔驰的俊马!
小小的粉笔就是你的双手,描绘出了你心中的蓝图。上课的铃声就是你征程上的冲锋号角,一路走来把汗水抛在身后。你会为学生优异的成绩感到高兴,你也会为差等的学生耐心的讲解,这全都是你的孩子,你舍不得把哪一个拉下。为了孩子你废寝忘食,为了孩子你鞠躬尽瘁,为了孩子你把心都给了他们。就是这样,你把自己燃烧起来,就是这样你把光明留给大家,你无怨无悔,你甘心付出!
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你闯过。把知识留下来,把精彩送别人。这就是你,我敬爱的人民教师!你会为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你会把顽皮的学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声的感激,会让你甜蜜永久。
许多年过去,当你看到围在你身边的学生的时候,你会含着激动的泪花一一的牵着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当你看到他们学有所成的时候,你会再给他们鼓励的话语。一个小小的心愿,让你看到芬芳的桃李,一句真挚的话语,会让你心存久远。
你就是这样无私无悔,你就是这样燃烧着自己。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觉得一生的心血没有白废,一生的汗水没有白流,你会因此为自豪,你会因此为光荣,你会对所有的人说:我自豪,我是人民教师!
不辞辛苦的老师
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礼貌,是老师用生命的火炬不辞辛苦的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老师是最平凡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老师不辞辛苦的为我们付出,有事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真正的理解老师的一番苦心。
老师为我们付出,不求回报,但我们如果真要报答就奋发图强,尽自己所能认真学习。这是老师最喜欢看到的,也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认真学习,报给老师的好比是一片汪洋!
我的小学数学老师——胡老师当之无愧称得上好老师。他虽然年龄已高,但任然有一股干劲,不辞辛苦的工作,放弃自己的午间休息的时间为我们辅导,课间也总是能看到他教学生解题的背阴。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无特殊状况外他未曾间断过一日的为我们辅导。胡老师常常为我们忙的刚坐在椅子上,头刚刚碰到椅背就睡着啦,但只消一会儿胡老师便醒啦。有次问他,您为什么醒这么快?胡老师说:“怕睡久了,落了你们的辅导。”胡老师就是这样,但我们却未听他道过苦。
全中国1500万位老师不辞辛苦的教导着3亿青少年,这是多么繁重而辛苦的工作!但他们却未曾退缩,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在他们忠心的教导下我们才能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健康成长,最终成为有用之才,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阳光教授孟二冬——大红的毛衣,深灰的暖帽,舒展的面庞,和蔼的笑容,闪烁的星眸,这,就是孟二冬教授。2004年3月,孟二冬主动要求加入了北京大学对石河子大学的支教队伍,开始在石河子大学中文系任教。3月8日是孟老师到讲课的第二周,他的嗓子开始沙哑,还经常伴着剧烈咳嗽。同学们发现,课堂上孟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不得不用起麦克风。
尽管这样,孟老师没有休息一天,一丝不苟地完成了8周共80学时的教学任务。4月26日上午,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唐代文学课教室里座无虚席,这是孟老师在的最后一课。他每讲一句话都十分困难为了吸一口气,他都要剧烈地咳嗽,仿佛要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讲完了最后一节课。课后孟老师被送进了医院,诊断结果是食管恶性肿瘤。
他——宴才宏得知自己是肝癌晚期仍平静的给前去看望他的学生讲解难题。
她——石秋杰在去世前的一个月,她还去实验室指导学生。直到去世前的48小时,石老师还在争分夺秒地为她的研究生修改毕业论文。
这样的老师,不顾自己的健康,带病坚持讲完最后一节课。这样的老师,怎样不值得我们敬佩,我们赞扬。
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传授知识。洒落的粉笔沫,染白了他们的黑发;办公桌前的台灯,照老了他们的颜容;一批批的学生,压弯了他们的腰。
同学们,请由你而起,汇集亿万青少年的声音,向我们敬爱的老师,向伟大的筑梦人致敬,让我们发自内心的道一声:
师您好!您老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