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花儿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老师,我感谢您,因为您给我传授知识,让我健康成长。老师,作为您的学生,我感谢您为我们无私的奉献出青春。
在我们即将毕业时,您为了让我们考上一所好的校园,您为了我们像一块海绵一样充分吸收水分”。一有时间就给我们开小灶”,时常强压着某些同学学习。不惜背上了法西斯”之类的称号。尽管在某些同学眼中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上演着法西斯”的主角,但是我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她真正做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似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但是我们还不领情您的情,在您情感最脆弱时还给时常给您添乱。那时,您的丈夫生病住院了。您本能够请假,在医院陪他。但您却选取了留下来继续教我们,每一天校园医院两头奔。最后,您的丈夫还是去世了。您放心不下我们,仅仅休息了几天,又回到了我们中间。在那段日子里您的头上又添了不少银丝。
虽然我们只是一轮初升的太阳,我们也要学着释放温暖,更要怀着对老师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居里夫人以前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就应饮水思源,就应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洛克认为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卢梭也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
周末我回到了母校,校园在短短的一个暑假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老师鬓上的银丝仿佛又多了。老师望见我来好象很开心,说我们这些学生又长高了,有些都快认不出来了。我给两位老师各买了一份小小的礼物,它代表着我深深的祝福。一向以来我们只懂得索取,不懂得感恩。在第2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想对所有尊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或许您已经快忘了我,可即便时光变迁,沧海化为桑田我也不会忘记您,因为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或许您不记得了。四年级刚开学,我转了学,应对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心中的紧张好似一座巍峨的五指山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头。可那时,您来了,只是对我微微一笑,便好似唐僧接了五指山的封印,令我不由得放松下来。
记得那一次小测试,我由于背得不用心,什么也没记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也心急如焚。抬头一看,您正在缓缓踱步,且刚好背对着我。我心里一动,边偷偷用眼瞄着您,一边将左手悄悄伸进了抽屉里,不断摸索着。最后,我摸到了课本。我用手抓住课本边缘,缓缓地抽了出来。正当我俯下身子,准备偷偷看课本时,您却忽然转过身来,两道鹰隼似的目光注视着我。我心中一惊,立刻重新把课本送了回去,还做贼心虚地低下了头,红着脸,不敢直视您的目光。是您,在我克制不住自己时,及时制止了我。
您对我十分关心,不仅仅关心我的学习,还很注重我的素质培养。一次献词活动,您明明白我水平不行,可还是选了我。我水平差,您就帮我一遍又一遍地练。“表情太僵硬了,微笑一下。”“动作自然些,放松,别紧张。”直到此刻,我的耳边还依旧回响着您的声音。到了致词的那一天,我依旧练得不怎样样,心中很紧张。你在台下冲我握拳,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这一笑,令我心中的紧张烟消云散。我竟超常发挥,取得了好效果。
您温柔、体贴、善良,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