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300字以上
寒假里,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小英雄雨来》,我读了之后,我特别喜欢小雨来。雨来是一个机灵鬼,聪明活泼,从小爱游泳,他用机智赶走了日本鬼子。
其中有一篇我最喜欢,雨来听见爸爸对妈妈说:”鬼子又来扫荡了。“明天让妈妈去给村民说说。第二天妈妈走了不久后。李大叔跑到雨来家从缸下的秘密通道逃走了,他还特意跟雨来说:”一会鬼子来了,千万不要告诉他们我藏到哪儿了!“于是,雨来答应了,当他正想出去时,敌人拦住了他,无论敌人怎样折磨他 ,他都一句话不说,后来,雨来趁鬼子不注意跑到河边,一下子钻进水里,不见了踪影。鬼子追到河边,无可奈何地向水里胡乱打了几枪。
小雨来用自己的机智、勇敢取得了胜利。我们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要多动脑,勤于思考,才能取得成功。
《小英雄雨来》读书随笔 崔慕尧
寒假里我看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英雄雨来》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管桦,他写了在抗日战争年代小英雄雨来的故事,雨来经常在漂亮的还乡河里洗澡,打水仗,虽然他很小,但是很机智很勇敢,他帮助八路军站岗放哨,送鸡毛信,上树瞭望,发现敌情及时汇报给部队和乡亲。
有一回,鬼子来村里扫荡,八路军得知后在村子的道路上埋了很多地雷,雨来和他的小伙伴们也来帮忙,八路军让他们做出假的地雷区来迷惑敌人。于是雨来和小伙伴们在一片空地上插了很多小木牌,上面写着”小心地雷“”请皇军坐飞机“”请日本皇军吃点心“等,做完这些雨来和小伙伴们跟着八路军藏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鬼子进村了,可是迟迟没听到动静,八路军让雨来去侦察情况,当雨来悄悄地准备翻过墙准备踩着草堆下来时,发现这脚上踩的并不是草堆,而是一个特务的头,特务立刻把雨来抓了起来,带到鬼子的队伍里,鬼子军官让雨来带路进村子。雨来先带着鬼子走过假的地雷区让鬼子以为这是真的地雷区,又带着鬼子进入真的地雷区,离地雷越来越近了,雨来假装自己踩空了,滚入河里,并假装不会游泳高喊救命,鬼子们以为雨来让河水卷走了,觉得已经走过了地雷阵,便放心地继续往前走。结果地雷爆炸了,鬼子几乎都被地雷炸死了,这是雨来的机智和勇敢带来的胜利,随后雨来又带领小伙伴们执行了很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