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勇敢的小英雄——《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孙静卓
上个世纪,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中国人们浴血奋战,奋起抗击,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因此诞生了许许多多的英雄。雨来就是其中的小英雄之一。
雨来是个游泳高手,雨来非常喜欢游泳,但是雨来妈妈怕出危险,不让雨来下河游泳。有一天,雨来爸爸跟妈妈商量着让雨来上夜校。雨来非常的用功学习,一天夜晚爸爸很晚才回家,告诉妈妈村上组织民兵去阻击鬼子,爸爸就走了。第二天晌午,李大叔逃到雨来家并交代雨来对谁也不能说,李大叔藏在了雨来家的墙角洞里,并叮嘱雨来不要讲出来。雨来心领神会,机智勇敢地与鬼子作斗争。李大叔因此顺利逃脱了鬼子的魔掌。自此大家都夸雨来是个小英雄。
雨来面对凶恶的鬼子,毫不慌乱,机智勇敢地与鬼子周旋,最终迷惑了鬼子,营救了李大叔。我敬佩勇敢机智的雨来。我们应该像雨来一样勇敢机智。我虽然不能象雨来一样遇到日本侵略者,但是也有可能遇到坏人,遇到时,我们也应该沉着冷静地面对,机智勇敢地想办法与坏人作斗争。想起生活中的自己,我觉得自己的机智和镇定远远不及雨来。
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祖国奉献一切的好人。雨来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雨来机智勇敢、热爱祖国的精神。
小英雄雨来将会永远活在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