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怎样炼成的——《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胡峪
读完《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在我心中始终带着一个问号:课文中的雨来跟一般的小朋友并没有很大的差别,有时候还有点顽皮,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为什么表现得如此机智、勇敢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又从网上搜索了很多有关雨来的故事。这么多的事迹表明,这的确不是偶然的,更不是与生俱来的。后来,我终于注意到了这么一个细节:那是在夜校上课时,小雨来跟着老师大声朗读:“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让我顿时领悟过来,我明白了,那是一种信念,是小雨来在父母教育下,在老师的教导下形成的一种信念。人的心中一旦有了信念,就有了勇气,就无所畏惧。
我还记得自己曾经在一篇作文中这样写道:坚强就是跌倒时站起来的勇气。而现在,我更懂得信念就是经历千百次的跌倒后,还能千百次地站起来的勇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常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时候,我挺了过去;但也有时候,我却退缩了。因为我缺少的不仅是勇气和坚持,最主要的是缺少坚定的信念。
英雄是怎样炼成的?英雄的心中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他可以经历失败,但他永远不会失去信念,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所以,哪怕是再多的艰难困苦,他也能披荆斩棘,走向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