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中午我借了一本书,书名为《伊索寓言》,内容是这样的:
有一只公路上的青蛙与一只住在河边的青蛙是好朋友,一天,河边的青蛙邀请公路上的青蛙去它家,公路上的青蛙高兴的答应了,它来到河边,在河里自由自在的畅游嬉戏着,河边的青蛙问:“你喜不喜欢这儿?”“喜欢。”公路上的青蛙回答。“那你就搬来住吧!”河边的青蛙说。但公路上的青蛙的一句话十分的出人意料,他说:“不!我以习惯了公路上的生活,要我搬过来我会不适应的,再说我也懒得搬,多累呀!”公路上的青蛙回去没几天,就被那突如其来的大货车给压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因为自己的坏习惯而去搬,就像故事中的公路上的青蛙因为习惯公路上的生活,又不愿改正,最后得到的下场就是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习惯是可以改变,只要你愿意,那些生活中的陋习便可以改变成好的习惯,否则就会像那只懒惰的青蛙,毁掉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