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伊索寓言》有感
虽然篇幅短小,但却含义深刻,这就是寓言。《伊索寓言》是比较有名的寓言,让我们一起分享其中的一篇小故事梗概吧:
有一农夫的女儿,头上顶着一桶奶从田野里往家走,一路上美滋滋地盘算着:
“用这桶奶卖到的钱差不多可以买三百个鸡蛋。用这三百个鸡蛋去孵小鸡,即使算进各种损失,到少也可以孵出两百五十只小鸡。等到了家禽涨价钱的时候,这些小鸡已经长成大鸡了,完全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了。所以到了年底就可以买一套新衣服了,我要穿上它去参加庆祝会,会有许多人向我求婚,但有要一个一个地摇头拒绝。”没想到那桶奶因为她的摇头而落地,她的希望与计划随着那桶奶灰飞烟灭了。
心动不如行动。
肯定有人会笑这个农夫的女儿,可是这个道理你明白了吗?有联想到什么吗?
学习也是一样的,有的人成绩并不是很好,十分羡慕别人的好成绩,那么你有努力吗?考过试后成绩定了,无法更改,但是在这一锤定音前,还是可以努力的。到了结束时后悔,已经晚了。如果你有努力,竭尽全力,那么自己也不会后悔了。
读伊索寓言有感
读了乌龟与兔的文章后,是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人各有所长和不足之外,只有谦虚谨慎才能进步,只有勤劳才能有收获,骄傲自大必不能进步,不自量力定会失败。
一天兔子和乌龟吵的不可开交,兔子嘲笑乌龟不中用,乌龟听了并没有生气,它心平静和的说:“咱们跑上五里地看谁先到达目的地。”傲慢的小兔子凭着自己的优势毫不在乎的说:“比就比,我还能输给你。”就这样兔子和乌龟开始赛跑,小兔子漫不经心的几个跳跃,早把小乌龟甩在后边,它沾沾自喜一路跑着一路玩,一路啃青草,不时的打盹休息,心里在想好一个小乌龟你真是不自量力。好生性的小乌龟,小心谨慎,他凭着自己的耐心,不紧不慢的朝前爬着,最终先到达目的地。当小兔子一觉醒来,一口气向前直奔,跑到终点,看到小乌龟正在那里舒舒服服的打着盹呢!
通过这篇短文,使我感到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奋发图强的弱者也能战胜骄傲自满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