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的女儿》有感
安徒生的《海的女儿》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每次看完心中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认为《海的女儿》是安徒生所有童话中最美的故事。故事里的女主人公可以说是为了一个不为灵魂而付出一切,也可以说是因为自己喜爱的王子而付出自己的一切。她的勇敢、善良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许多像小美人鱼这样不自私自利,为挽救他人生命而奉献自己生命的英难,我记得有两位有两位在地震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失去自己生命的老师——张老师和谭老师。他们的行为令人感动、尊敬!
我希望这个世界上善良、勇敢的人们再多一些,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
读《海的女儿》有感 刘一诺
《海的女儿》这篇文章讲了在海的深处,住着海国国王一家。国王有六个女儿,祖母告诉她们只要到了十五岁就可以游到海面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姐姐们都满了十五岁。最小的那个小人鱼也到了十五岁那天正好是一个王子的生日,突然下起了暴风雨船倒了王子和其他人都沉到了海底。小人鱼把王子拉到了海面然后拉到了一片沙滩上。后来小美人鱼为了王子变成了不会说话的人,可是王子要和另一位公主结婚了,这样小美人鱼就会变成泡沫。小美人鱼宁愿自己变成泡沫,也不忍心伤害王子。
这个故事让我懂了: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