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300字]
今天中午,我读了一篇叫《海的女儿》的童话故事,我感觉最好的一段是小公主的美丽和善良。
王子结婚那天,小公主用尽全力为新郎跳舞,因为她知道,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当黎明的第一道阳光出现时,她就将化为海中的泡沫了。晚上,当大家都休息后,小公主的五个姐姐来了。他们交给小公主一把刀子,让她把刀子扎进王子的心脏,这样,她又会变成快乐的海公主,回到海底的宫殿了。
可小公主怎么忍心呢?他把刀扔到大海里自己也跳入了大海。她觉得自己的身躯在融化为泡沫,可是她并没有感到死亡。因为她听见一个悦耳的声音在说:“你的善良感动了上天,你将会有一个不灭的灵魂。”
我懂得了美丽、善良的小公主对王子的爱是真挚的,她宁愿死,也不愿意伤害他,因此上天赐给他一个不灭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