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书里的故事有时让人开怀大笑,有时让人悲伤流泪。
本故事中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对学校事物好奇,又很让老师头疼的孩子。于是老师无奈之下只好让小豆豆退学,可天真活泼的小豆豆并不在乎,妈妈也只好把她送到了另一所学校——巴学园。小豆豆就只跟校长先生说了四个小时的家常话,便被录取了,太不思议了!小豆豆被录取后,就开始了她的巴学园生活。她在那里经历了许多别的学校没有的事情,比如:吃饭歌;列车教室;在课堂上干自己喜爱的事情;每天下午出去散步,并从中找到自己发现的问题;运动会的奖品是一些蔬菜;在学校礼堂里搭帐蓬“露营”,虽然没有星星、月亮,但却有校长先生的故事陪伴着小豆豆他们。
我从这本书中体会到巴学园里的校长先生是一个多么了解孩子思想的人呀。他创造的学校多么令孩子们喜欢,我真的也很希望我们也能有这样的学校。因为现在的学生有着很大的学习压力,整天被埋在枯燥的学习作业里面。大人们为什么不想一想,孩子的天性就是玩,为什么不能建一个在玩中学习的学校啊!可惜的是巴学园被美国的炸弹炸毁了。在轰炸中一名同学死去了,他叫泰明,是小豆豆的好朋友。全校师生一起在礼堂为泰明献花,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让我感动得热泪盈框。
长大后,我也要建一所像巴学园一样的学校,取名为快乐园,让中国的孩子在快乐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