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50]
一个不大的院子里一片郁郁葱葱,到处枝繁叶茂。一个用竹藤绕成的门上面挂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牌,上面写着“巴学园”里面停着六辆废旧列车。列车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你猜猜这是什么地方?其实呀!这里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小校园。
这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里描绘的那些情景。这本书是由日本的黑柳彻子写的。他还被封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亲善大使,在1984年时还被认为“再也没有比它更了解孩子的了。”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的一段真实故事。小豆豆(作者)因为淘气一年级被学校开除到巴学园这个只有50几个人的学校。他在小林校长的眼下逐渐从调皮蛋变成了大家都喜欢的小女孩。小豆豆很喜欢这个“巴学园”她更喜欢吃午饭。校长让他们的父母给他们做“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的盒饭,学习韵律操,用手说话……
这真是一部很值得看的书哇!我也非常希望我们的学校也能像“巴学园”一样。遗憾的是“巴学园”在二战时期被美军的燃烧弹炸毁了,小豆豆也失去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