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读后感
《地心游记》创作于1864年儒尔·凡尔纳笔下,向人们讲述了一部充满传奇色彩的科幻小说,他用独特的方式表明他在一场贯穿整个19世纪的重大科学争论中所持的立场。
《地心游记》主要讲述的是: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和他的侄子阿克塞尔发现了前人阿尔纳·萨克努塞姆的一封密码信,在阿克塞尔的仔细研究中,发现了密码信的钥匙,于是李登布洛克教授偕同侄阿克萨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他们先从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一路上他们克服了缺水、迷路、风暴等各种困难,最终到达了地心,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里岛斯德隆布利火山口回到了地面。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地底深处的波涛汹涌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远古时期海兽及令人心惊胆战的搏斗,以及原始古猿在地下森林中放母乳齿象,海上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摄人心魄的岩浆奔腾······
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比如主人公们的勇气,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也要坚持住,只要拥有勇气。拥有智慧,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成功!
读《地心游记》有感郭申贇
“坚持”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被,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凡尔纳演绎出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德国矿物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书里意外发现了一张羊皮纸,在他侄子阿克赛尔的帮助下破解了密码,在向导汉斯带领下开始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旅程。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在一次火山喷发前逃回了地面。回到德国后,阿克赛尔如愿取回了心爱的姑娘。汉斯也回了自己的家乡。
书中主人公——李登布洛克教授实在令我敬佩。正是他临危不俱、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使他们取得了成功。突然,我不禁想起自己的爬山经历。
一次,妈妈带着我们去北高峰爬山。站在上脚下,仰望山顶,我不禁大叫起来:“哇,这山好高呀!”欣赏完美景。我们开始行动起来。
说干就干, 我们不厌其烦的一阶一阶上这石阶。爬到半山腰,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两脚像灌了铅一样重,不听使唤。抬起头,望着那看不到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但我却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默默的对自己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山顶上的风景一定很美,只要努力一定会爬上去的。”就这样,我带着决心,往山上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终于爬上山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