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李剑峰
今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因此我深受感触。
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1880年海伦·凯勒诞生了,她度过一年的美好时光,可是她在一岁半的时候不幸染病,致使眼瞎耳聋,但是母亲的爱,使她在黑暗中得到一丝光明,可是海伦要像别的人一样了解事,这是万分困难的,可是她不像困难低头,用手势和别人交流。后来,一位叫安妮·沙莉文的姑娘当了她的老师,沙莉文用超强的毅力,教育海伦·凯勒,使她冲出黑暗,最后使她竟然跨进了哈佛大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使我感动,海伦·凯勒那坚持不懈,坚强的意志更令我佩服。
可是再想想,我自己动不动就半徒而废,哪像海伦一样,一个残废人都有这么强的意志。
记得那一次,妈妈给我报了奥数写作班,让我学习, 我刚开始非常喜欢这两门课目,对它非常重视,一直读下去。于是就一下子读了两学期,可是读着读着,我就有点不耐烦了,便在第三学期读完,就跟妈妈说不想读了,唉!想想心里就难过,如果那一年读下去,多么好。也不会使我的成绩逐渐后退,唉!我真后悔。
海伦从现在开始,我要向你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