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熊杭
今天,我看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海伦,一个向往光明的残疾人,想象自己如果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会去拜访所有的亲朋好友,去看一看她最敬爱的老师;第二天她会亲眼见到“黑夜变白昼”的奇景,去参观历史博物馆;第三天她会以自己的家为起点开始她多姿多彩的旅程。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盲聋女作家、教育家。从她对这三天光明的追寻中,我看到了一个失去视觉光明的人向拥有视觉光明的人展示了光明的意义,看到了一个完全用触觉感知世界的人,却有着最为光明的精神世界。而我一个正常人,一个健康人,却每天只想着玩耍,一点也没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紧迫感。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发热,全身无力不想动,才几个小时我就受不了,也无法坚持做任何事情。我真的无法想象海伦·凯勒是怎样度过她那87年听不见、看不见的生活的,更无法想象一个又聋又哑的人怎样借助自己的双手去感知这美丽又绚丽多彩的世界。
海伦·凯勒好样的!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学习你那身残志不残、意志坚强,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