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李霖皓
今天,我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1到5章内容,虽然只看了这么几章,但还是给了我不少启迪。
海伦凯勒小的时候,她只拥有19个月的童年快乐和光明,之后,她便病魔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同时被病魔扔进了一个黑暗的世界里。在她六岁的时候,莎莉文教师来了,在同老师学习的过程中,使她丢下了暴躁,给了她光明,老师让她明白了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是有名字的,有生命的。
当老师把她带进花园,边让她触摸水,边在她手上拼写“water”时,她才真正懂得什么是亲情什么是爱,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
在这一生中,不管视力或听力都很重要,不过她给我的启迪就是:只要遇到困难了,不要退缩,应该勇往直前,只要努力解决,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