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300字
最近,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里面讲了海伦凯勒在第二年的二月生了一场病,高烧不退,经过与病魔的搏斗终于病好了,但被高烧夺去了珍贵的听力和视力,使她成为了盲人和聋人。在一八八七年三月三日,从盲人学院来的安妮沙利文小姐来到了海伦凯勒的家中,教他生字,词语,句子,一步步带她从黑暗走向了光明。
一八八八年五月,海伦凯勒与沙利文小姐进入了柏金斯盲人学院,在那里,也有与她相同的盲童,她与他们交上了朋友。她把学校那边当成了自己家一样。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拼搏,她上了美国的哈佛大学,在这段日子中,她遇到了无数的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
故事中,海伦凯勒想过如果拥有三天光明的时候,自己第一天要看人,第二天看博物馆和日出,第三天要在现实生活中度过。并且一八九零年,专门教聋人说话的萨拉弗小姐答应帮助海伦凯勒帮助说话。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从中讲了她自幼就有的一个伟大的愿望,那就是建立一个盲人基金会,考取大学后,她一直为创建基金会而努力奋斗。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进入了海伦凯勒的世界,这个世界让我明白:即使没有珍贵的听力和视力,也要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
我们都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那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