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讲的是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刮到了一个陌生的奥芝国。在那里,她认识了稻草人、狮子和铁皮人并且组成了一个团队,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打败了强大的女巫,各自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稻草人有了一个聪明的头脑;铁皮人有了一颗真诚的心;狮子有了勇气;多萝茜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家园。
这本书使我懂得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一心,这样才能克服困难,最终成功。这让我想起在课外英语兴趣班上的一次比赛,我和琪琪表演英语小品,可琪琪对我说:“有那么多的大小孩一起参加,我们赢不了的!”。我说:“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就有可能赢得比赛!”。于是,我们放弃了下楼玩耍的时间,在一起拿着稿子分角色认真阅读、背诵,我动作不对她就认真矫正,她胆小我就把家长叫来给她练胆,两个人忙得不可开交。经过我们的相互帮助和刻苦练习,小品排练成功了。最后,终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我们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启迪,就像我在英语小品比赛中做到的一样,以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决不退缩,和伙伴们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就能做到‘其力断金’——收获友谊和成功。
读《绿野仙踪》有感
这个周末中,我读了一本叫《绿野仙踪》的书。
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书中讲述了主人公多萝茜、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去奥兹国的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去到奥兹国所发生的事情。他们在旅途上遇到的事情是多种多样的,有搞笑的、有令人惊讶的、有烦恼的……但是无论是什么事情,主人公多萝茜都能勇敢地面对,并想尽办法努力解决。
其中,让我感到最深刻的是“救助”这一段小插曲,这段描述了多萝茜请求温基人们救助已经牺牲的同伴铁皮人和稻草人。温基人们向他们伸出了温暖的手,他们用上自己最好的铁匠帮助弄好铁皮人,还整整弄了三天四夜。而稻草人呢,大家就用稻草一点一点的填满为止。看到这里,我被感动得眼泪哗哗地直流了下来。《绿野仙踪》这本书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在平时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不能轻易放弃,而是勇敢坚强去面对,我们一定要相信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读完这本书,我真是百感交集,受益良多,我要将这本书推荐给更多的同学读一读,让他们也从中得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