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爱心树》,书中讲的是一个男孩和一颗苹果树的故事。苹果树很爱这个孩子,孩子想游戏的时候,就用大树来作秋千,饿的时候就摘树上的苹果吃,玩累的时候就在树下乘凉睡觉。他很快乐,大树也很快乐。直到这个小男孩渐渐长大,他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他不断的向大树索取,钱、房子、船……最后,苹果树什么都没了,只剩下一个矮矮的木桩,但它还希望那个孩子能坐在上面休息。苹果树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从来不求任何回报,却依然很快乐。
我感觉书中的大树就像我们的父母和老师,默默无私地对我们付出,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那个孩子即贪心又自私,从活泼幼稚的孩童时代到行动迟缓的老年,总是不停的索取,从来没有想过给予大树些什么,所以他也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
我要学习大树的精神,作一颗小小的爱心树,要学会感恩,并回报关心和爱护我的人,还要奉献更多给需要关心和爱护的人们,让所有的人都幸福地生活着。
读《爱心树》有感 蔡文熙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叫《爱心树》,它的作者是美国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
这本书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棵大树它爱上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每天会跑到树下采集树叶做王冠,在树上荡秋千,吃树上的苹果,和大树捉迷藏,累了就在树阴里睡觉。小男孩很爱大树,大树很快乐。但是时光流逝,孩子逐渐长大,大树很寂寞。一天,孩子来问大树要钱,大树让孩子把苹果卖了,这样可以拿到钱;后来有一天孩子又来看大树,他想要一栋房子,大树让孩子把树枝砍下做房子;几年后,孩子向大树要一条船,大树让孩子把树干砍下做船;几年后,孩子又来了,他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好好休息,大树让孩子坐在自己身上。
这本书虽然字少,但对我的启发很大:我们的一生都是父母照顾的,我们要好好孝顺他们,等他们老了以后,我们要多去看他们,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本书很好看,你也来瞧瞧吧!
读《爱心树》有感 姚宇航
今天,我读了爱心树这本书,这本书也是关于爱的一本书,书中的大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小男孩,自己却没有让小男孩给自己一点点的报酬,大树把自己能做到的事都做了出来,终于满足了小男孩,在小男孩小的时候,大树让小男孩在自己的树枝上荡秋千,在小男孩十一二岁的时候,大树给了小男孩自己所有的果实,让小男孩拿到城里去卖掉挣钱,在小男孩长大的时候,大树把自己的树枝全部给了小男孩,让小男孩去盖一座房子,在小男孩已经中年的时候,大树把自己的树杆给了小男孩,让小男孩做了一条船,然后小男孩就驾着这一条船划走了,在小男孩已经彻底老了的时候,因为大树已经没有东西可给了,就让小男孩坐在自己光秃秃的身子上休息了。
大树特别有爱心,所以这本书才叫爱心树。大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小男孩,把自己的身体给了小男孩,我觉得小男孩总是一遇到问题就来大树这里求助,小男孩还不给大树一点点的报酬,我不怎么喜欢这个小男孩,因为,他一遇到困难就不会自己解决,只好向大树求助,却不给大树一点点的东西,这个大树却特别有爱心,它把自己给了小男孩,所以大树特别的有爱心。
我决得爸爸妈妈,老师她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时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那个孩子既贪婪又自私,从活泼幼稚的孩童到行动迟缓的老年,总是不停地在索取,从来都没有回报大树些什么,所以他也没有真正快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