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一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在大人眼里,他除了作恶作剧,就只会逃学。但谁又能想到,就是这么一个令老师、令家人费心的捣蛋鬼,竟做出了许多出人意料、而且轰动天下的大事。
一次,他与另一个被人们讨厌的“野孩子”哈克一起到墓地去,却看到了一个杀人事件,混血儿印江?乔杀死了年轻的医生,可乔却嫁祸给在一旁喝醉了酒的波特,人民发现后,把波特抓了起来,并要审判他,审判的日子越来越近,但汤姆却害怕如果指认,印江乔会将他杀掉,就在他两难不知其所的时候,他强大的正义感胜利了,最后汤姆在法庭上还了波特一个清白。
虽然汤姆淘气,但他勇敢、善良、富有正义心,他仍是一个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去爱护的小孩。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中国古代的名将岳飞。虽然岳飞与汤姆?索亚的处境不同,所经历的故事也不同,但他们都勇敢、富有正义心。1134年至1136年,岳飞曾两次伐金,都大获全胜,并写下著名诗词《满江红》,但在1140年伐金时被小人秦桧诬陷,因而被赐死。一位忠臣,却这样被小人奸害。虽岳飞已亡,但他的勇敢、忠诚和富有正义心的精神也仍然被我们牢记在心。
汤姆索亚,一个还未满18岁的小男孩,却拥有如此勇气可佳的胆识,实在值得我们学习,而他惊险的经历,也告诉我们只要快乐、健康,有远大的志向,梦想终会实现!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蒋鑫东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的马克·吐温写的。
这是一部儿童小说,不朽的儿童读物。这本书大概写了这么一个故事:在”圣彼得堡“小镇,孩子们在汤姆的带领下逃学、游泳、打仗、当”海盗“、做”强盗“、探险、寻宝藏······ 汤姆是个调皮、不爱学习的坏孩子,他的全名叫做汤姆斯·索亚。汤姆斯·索亚很喜欢打架,有一天,莫名的和一个陌生的孩子扭作了一团,最后还要那个孩子向他求饶;汤姆斯索亚很聪明,但他的聪明用在了坏地方,有一天,姨妈罚他刷墙,他很不愿意,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故意装作很认真的刷墙,等有人过来,就骗过来的人说:得到刷墙的机会是很难得的。”那个人一听马上就被吸引了,还傻乎乎的用东西跟汤姆换机会。就这样,汤姆不但完成了任务,还得到了许多的玩具;汤姆也有好的习惯,比如:他勇敢,不忘恩负义。有一天,汤姆和哈克来到坟场,看到了一件凶杀案,凶手把罪推给了另一个无辜人,汤姆知道说出真想你后可能会被杀害,但是那个无辜的人曾经帮过汤姆,他不能不管自己的良心,所以他说出了真相。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想: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而我们应该学习汤姆的优点,勇敢、聪明、不忘恩负义;至于汤姆的缺点,打架、骗人、不爱学习,我们不应该学习。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之后,深深的感受到了主人公汤姆索亚的勇敢和正义。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四大著作之一。小说描写的是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天真浪漫的生活。他们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做出了种种冒险的经历。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趣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替他工作,还主动送他礼物。后来,他和夏克逃去荒岛,人们认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去躲在教堂的钟楼生偷着乐。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可能给我们做榜样,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罪犯”。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其实,适度的顽皮正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无论你的童年快乐与否,回想起来脸上都会挂起一丝微笑。
看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之后,我真羡慕汤姆这么丰富有趣的人生经历。我想告诉现在还是小朋友的你:“珍惜属于你们自己的童年吧!”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前些天,我读完了雷老师为我们“量身订做”的阅读计划之二——《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写的主要是淘气勇敢的小男孩汤姆在家、在学校以及在野外的故事。比如,他为了得到老师平装版的《圣经》,在开学的时候,站在门口,用一些小玩意换取别人的卡片。还有去当“海盗”的时候,一开始觉得好玩,到后来,导致了镇上的人们都以为这3个孩子遇难了,于是,汤姆听到了波利姨妈与另外2个家长的对话,在为他们举办“葬礼”的当天出现,震惊全场。体现了汤姆的淘气可爱。
《汤姆索亚历险记》除了写了汤姆生活中他从各个方面的点点滴滴,比如:他和哈克目击了印第安人乔嫁祸他人的罪行,在审判当天出庭作证,制裁了印第安人乔。弘扬了一种善良勇敢的精神。
在现在的社会,有太多人缺乏这种真善美的精神了,比如“摔倒老太”诬告好心初中生,旁边大众竟无一人为初中生作证,耽误了初中生的前途,最后导致了这位初中生家庭不仅赔偿老太5万多元的赔款。还因为此事,没有考上大学,耽误了他大量的美好前途,最后竟只是一句“对不起”结束了此事。如果当初有人站出来作证,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因为现在的人都怕被讹上,都怀着一种“有人冲了我再冲”的心理,导致这位初中生的悲剧。
希望大家以后能像汤姆一样,善良、勇敢,这样才能有一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