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
你读过《神秘岛》吗?你知道这本书与《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海底两万里》还有一定联系吗?它们都是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写的。
书中讲述的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5名勇敢者坐着热气球去一个安宁的国家。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的的确确降落在了一个陆地上,这里是陆地还是岛屿?是有人烟还是没有人烟?现在还一无所知。但在他们去观察地形的时候,清清楚楚地发现这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岛屿,四周只能看见一片汪洋的大海。他们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再加上他们没有枪支弹药,也没有各种工具,这些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热气球有点往下坠落的时候被迫给扔下去的。但他们还是用树木造出来一些工具和炸药。最幸运的是,还有一位神秘的人物在暗中帮忙。有一次,他们捡到了一个木桶,里面有他们所需要的武器和各式各样的工具,这些都是那位神秘人物“尼莫船长”免费送给他们的。
当他们在这个岛屿上生活四年多的时侯,他们远航了一次,发现了一名遇难者,他已经在“塔波岛”上呆了12年,已经没有什么人性了,他的名字叫阿尔通。但他们还是把他带回了他们命名的“林肯岛”,让他看着牲畜栏。在剩下的几年里,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打败了哈维船长带领的50个人的海盗队。最后,尼莫船长又帮了他们一次大忙,把这些海盗全部消灭。
其实最可怕的还在后面,一次惊心动魄的火山大爆发使“林肯岛”沉没于海底,还好他们在一块大岩石上整整呆了9天,最后被格里那凡爵士那艘“邓肯号”油轮给搭救了。船长也已经是罗伯特。格兰特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勇于克服困难,坚韧不拔。记得有一次,我被一道奥数题给难住了,只看了一眼就喊:“不会,太难了。”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我应该刻苦钻研,遇到困难不要退缩,更不能向乌龟那样胆小怕事,缩头缩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