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300字]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一篇童话故事。
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大年夜里的街上卖火柴,她穿着破旧的单衣服,头上没有帽子,赤着的脚被冻得又红又肿,她又冷又饿,想回家又怕被爸爸打,不敢回去。她一根火柴也没卖掉,也没有给她钱。因为小女孩的肚子很饿,所以很吃点东西,但是却吃不到,小女孩想得到新年礼物,却得不到,没有人疼爱她。天太冷了,她只能通过点燃火柴来取暖,突然在火光中她“看见了已经去世的祖母”,因为祖母活着的时候很疼爱她,她想让祖
母把她带到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忧虑、幸福的地方去。最后,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被冻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小女孩很可怜,我很同情她。如果她也能跟我们一样过上幸福的生活该多好呀。我想把我的衣服、吃的送给她,让她也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