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杨孟玄
今天我又读了一遍《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当我读完以后,发生在小女孩身上的那一幕幕不幸的事总浮现在我脑海里。
故事大意是这样的:在圣诞夜里,人们匆忙回家,坐在暖炉边,吃着丰盛的晚饭。一位小女孩赤脚在雪地里走着,看,她的小脚已被冻得又红又肿。她不敢回家,因为没赚到钱,怕爸爸打。万般无奈之下,她擦亮了一根根火柴。第一次幻想到大火炉;第二次幻想到烤鹅;第三次幻想到一棵圣诞树;第四次幻想到老祖母把把带到了没有寒冷和悲伤的地方——那就是天堂。第二天,人们发现小女孩被冻死啦。
由小女孩那会儿联想到现代,我们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粮食多得吃不完,有时还挑三拣四,这个不吃,那个不喝,想起来真对不起父母。父母尽心全力养育我们,是因为他们想让未来的我们生活更美好。
如果我可以扭转时空,我一定把小女孩邀请到现代,让她和我们一起快乐地学习,一起幸福地成长。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时凌波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我已经看过无数遍了,这是我看过的故事中最感人的一个。
“圣诞节的前一天夜晚,天下着大雪,有个女孩在街上卖火柴。小女孩穿着妈妈的旧拖鞋,可过街时不小心弄丢了,她只好赤着脚在街上走,脚冻的又红又肿。整整一天,都没有人买过她的火柴。她在一座房子的拐角处坐了下来,雪花落在她的卷发上,美丽极了。当他擦亮第一根火柴时,刚想暖暖脚,火柴却无情地熄灭了。就这样,他又连续檫亮了两根,可火柴依然无情地熄灭了。当她檫亮的四根火柴时,无意中看见了去世己久的老祖母出现了,显的那么慈祥。小女孩怕祖母也不见了,急忙把剩下的火柴全檫着了,祖母把小女孩抱起来,搂在怀里,飞向了天国。第二天,人门在墙角看到一个冻死的小女孩,她的脸上充满了快乐的微笑。”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都要珍惜。是呀,现在我们的生活好过了,但却不知道珍惜。有的小朋友吃饭从来不吃干净;有的人从来不节约水电。记得有人说,要珍惜水资源,要不然的话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的眼泪。可有一些人只知道水是用不尽的,就严重浪费水资源。我国的水用量是发达国家的10倍,这个数据实在是太惊人了!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故事懂得珍惜。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李彧晨
一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她的脚冰冷冷的,她本来出去的时候穿了一双妈妈的拖鞋,可是过马路的时候为了躲避一辆向她冲过来的马车,就把拖鞋给甩掉了,一只甩不见了,另一只被一个调皮的小男孩给拿走了,小女孩追不上他,只好光着脚去卖火柴。她在两个房子的中间找到了一个墙角坐了下来,她想如果点燃一根火柴会更温暖一些,她点燃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一个大火炉,火炉非常暖和,过了一会儿,火柴熄灭了,火炉不见了。小女孩又点亮了一根火柴,这一次她看见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还有一只烤的金黄的肥鹅,奇怪的是,这只肥鹅竟然从桌子上跳到地上,它的背上还插着刀子、叉子,摇摇摆摆地向着小女孩走过来。不一会儿, 火柴熄灭了,她又点着一根火柴,这一次她看到一棵的圣诞树,非常美的圣诞树,上面挂着橘子、小礼物、蜡烛、苹果,非常好看!火柴熄灭了,她又点着火柴,这一次她看到了亲爱的奶奶,她想和她死去的奶奶一起飞上幸福快乐的天堂,奶奶抱着她飞上了天,到了幸福的天堂。
第二天早上,人们看见了冻死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她的脸红红的,嘴角还有一丝微笑。
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帮助别人,要有爱心,如果当时有人帮助这个小女孩的话,这个小女孩就不会冻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