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女孩读后感二年级作文
“圣诞节”的钟声刚刚敲过,就传来一个让人心酸又难过的不幸事,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一年中最后一夜——新年的前夕”,因饥寒交迫而冻死街头。
卖火柴的小女孩失去老祖母,得不到温暖,只能靠卖火柴度日,圣诞夜前夕,一人孤独地在街头流浪。
她盼望温暖,首先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火柴熄灭后火炉不见了;她盼望能得到吃的东西,又擦亮了第二根火柴,火柴熄灭后还不能实现愿望;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盼望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圣诞树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火柴熄灭后,只看到陨落的星星;愿望落空后,她想起了慈祥的老祖母,想回到她的怀抱中,又继续不断地擦亮剩余的火柴,火柴燃烧完毕,小女孩什么也未得到。
我们现在吃得饱,穿得暖,还能在教室里读书,我们要懂得感恩,更要珍惜,要认真学习。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陈湘宜
今天妈妈给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非常可怜,寒冷的除夕之夜,身上穿着又破又烂的围裙,光着脚丫,饿着肚子,坐在一个墙角。她点燃了一根火柴,看见了一个大火炉,火柴灭了,火炉不见了;她又点亮了一根火柴,看见了美味的烤鹅,烤鹅从盘子里出来,她正要吃,火柴又灭了;她又点燃一根火柴,看见她的祖母,她怕祖母走了,急忙把半把火柴都点亮了,祖母带她飞向了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最后小女孩冻死了。
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太可怜了,我和妈妈都伤心的哭了,我和她比起来幸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