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暑假里我去书店里买书,有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书中?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故事是发生在丹麦一个寒冷的大年夜,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卖火柴。她又冷又饿,于是点燃了第一根火柴,出现了一个大火炉;她点燃了第二根火柴,出现了一只烤鹅;她点燃了第三根火柴,出现了一棵圣诞树;她点燃了第四根火柴,出现了慈祥的奶奶;她又把全部的火柴点燃了,但还是惨死在寒冷的大年夜。
读着读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太可怜了!大年夜全家人应该在家里围成一桌,坐在火炉边,吃着香喷喷的烤鹅,她却在大街上卖火柴。她亲爱的奶奶和妈妈已经离她而去了,家里只有一个凶狠的爸爸,她有家不能回。小女孩多想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头上扎两个蝴蝶结,穿上暖暖的棉鞋。可是她太穷了,只能穿破旧的拖鞋。
卖火柴的小女孩太可怜了,和她比我太幸福了,我要珍惜现在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