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我以前读过曹文轩的《草房子》,特别喜欢,写了读后感又续写。考试前我借来《青铜葵花》,没有时间看。终于在昨天晚上我把它看完了。
一些篇章,我看着看着就落泪了,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
曹文轩唯美的文风,写了女孩葵花在大麦地的生活,青铜一家有什么好吃的都给葵花,什么穿的也都给葵花,家里唯一上学的机会也给了葵花。我就想,这非亲非故的,还对葵花这么好,真的很感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青铜和葵花,青铜的家人,还有那头牛,虽然日子清贫,虽然生活苦,但他们却没有埋怨过,也许,这就是这一家受大麦地人尊重的原因吧。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当哑巴青铜看到葵花的身影时,竟然喊了出来,这便是“亲情”的力量吧?
后面有一篇代后记《美丽的痛苦》,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领悟到很多。曹文轩的文学作值得一读,希望大家多多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