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许春
看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很感动,也有很多的读后感想写出来。
首先,青铜和葵花他们的生活很艰苦,他们家只能靠卖芦花鞋来挣钱。生活很拮据。青铜是哑巴,天天受别人的嘲笑,这样他心里肯定不好受。他们兄妹俩都想去上学,但是由于条件的原因,只能让一个人上学,他们想上学没得上,我们吃的、穿的、住的都很好,却还不想上学,我觉得这样太不对了。学校组织拍一次照,可是就唯独葵花没 有拍照,为了给他奶奶治好病,她可以付出一切代价,我能感受到她的一份爱心和孝心。在他们那个时候,想吃上一顿大餐一块肉都不容 易啊!青铜每天想着他妹妹,夜里都赶到 桥上探望。说完了痛苦的,说说快乐的地吧,他们每天放牛,在田里玩,采摘自己种下的劳动果实,卖出去芦、、、、、、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个时代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有的,少年时就有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有可能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