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读后感
我知道伊索是一个人,他生活在古希腊。伊索是一个人的奴隶,每天都能见闻到许许多多的人与人之间有趣又富有道理的的事情,伊索有一个爱好,那就是把每天看到的事情都记录下来。为了更加生动地表达事情的经过,他用一些符合人物性格的动物来代替,有一些狮子呀,老虎呀,狐狸呀,狼呀……伊索每天都这样写,写着,写着,就写成了现在的《伊索寓言》。
故事中的一些人物和动物都各有各的人物特点和品质,而每个故事又有着一定的道理,比如: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狐狸,一对贪婪的夫妇,声名狼藉的狗,敢说却不敢做的老鼠,随机应变的蝙蝠,不知道“燕不知夏”的败家子,诚实守信的樵夫……《龟兔赛跑》告诫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要踏踏实实地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废,才能取得成功。《乌鸦喝水》又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要怕,要想着怎么去解决它,并且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不懈,困难才会被消灭掉……
《伊索寓言》表现了古希腊时的平民生活,伊索表现了当时恃强凌弱,弱肉强食的社会现状,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伊索生活的时代多么的残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