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的读后感
可是,我们人类有一种独特的沟通方式,那就是:读书。当我读着《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好像在和一个个智者交流。
这本书一共有21个故事,邀请了在数学、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经济、文学等各个领域的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为儿童写故事。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讨论“为什么有贫穷和富裕?”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分析“为什么布丁是软的,石头是硬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探究“究竟谁发明了戏剧?”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用他的故事“我如何成为诺贝尔奖获得者?”鼓励我积极进取。
通过读这本书,我发现大师的智慧居然可以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幽默生动的故事来讲述,我曾经提过的问题,生活中遇到的有趣现象,想不明白的事情,在书里都找到了让人信服的答案,有的故事我读着读着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每一个故事,都能从字里行间读出这些杰出人物写的时候很是煞费苦心和独具匠心,我想,写这么一个小故事,对他们来说,会不会比写一篇论文还费劲呢?因为他们得用我们小孩能懂得话来讲大道理啊!这本书上的知识,和“百科全书”上的讲述截然不同,能看出这些伟大的人物对儿童的耐心、关怀和爱护,这真是一本别具一格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