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呼兰河传》,这本书中的情节很有趣,景色描写也非常生动。
这本书是萧红写的。这本书写的是作者丰富多彩的童年回忆。
这本书主要写小时候作者和她爷爷的快乐生活,作者有时候挺天真的,不过干的傻事也不少,比如说:把韭菜当野草扔掉、把狗尾巴草当谷穗留着……她爷爷是一个为人非常耐心,和蔼可亲的人,因为他面对作者干的许多蠢事,不是骂他,而是耐心地教她。
作者对自然景色的描写也非常细致,可以说是妙笔生花,不管是昆虫、动物、植物,只要被她添上一笔,都会变得富有生机。
读了这本书后,我的感想是:童年,是让人记忆犹新,令人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