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2
如果说作者有一个美好的时光,那么住在不就的团员媳妇可谓是受尽风霜,一天之中,要么是被开水烫得死去活来;要么就是被针扎了手指;要么就是火炭烫到了脚心…看到这里,我就想问问这一家人,为什么用这种没有人性的、丧尽天良的的做法呢,岂不是跟那个牲口都不如吗?
如果我生活在那时候,我一定要起诉他们,但这看来是不可能的,在当时中国还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穷苦的人们不可能有起诉别人的权利,但我仍然十分气愤,竟然用这种方法对待一个人,再说了团圆媳妇也是像这样被害死了,可恨!
读《呼兰河传》,我似乎在品尝一个既甘甜又苦涩的食物,这本书有她幼年的记忆,有她对祖父的怀念还有对团圆媳妇深深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