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6
今天,我读完了萧红的《呼兰河传》。
我这才明白什么叫“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呢!萧红写的全是生活,她的人物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活灵活现的。不管是高兴还是悲伤都好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都能产生共鸣似的,好像她说的都是我们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她是凭她个人的天赋与对生活的观察在创作,使我们感到特别真实。
她的言语时而朴素平淡,时而风趣幽默,她的书使我们对读书有了更大的兴趣,写出了她对呼兰河城的观察遇到她对一些人或事独特的见解与看法。
她以一个孩子的身份,写出了一个孩子对自己家乡的回忆,对童年生活、人的记忆,不是编出来的故事,“我手写我心”表现得非常突出,我们也应该这样。
快来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吧!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