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最近,我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篇课文,有深深的感触。
读完《圆明园的毁灭》后,我看到了圆明园以前的辉煌,也看见了英格兰和法西斯的残忍,还看见了以前中国人的脆弱。
这篇课文讲了以前圆明园是多么的宏伟,有中国景观,还有外国景观,还有很多的青铜礼器,当时的圆明园是多么宏伟呀。可是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所有值钱的东西,也全被拿走了。那是因为英格兰和法西斯的残忍。
圆明园原本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集中了世界上所有风景名胜的精华,还聚集了中国内外的各种民族建筑。园内有金碧辉煌的中式殿堂,有难解的欧式迷宫“万花阵”,还有藏书楼“文源阁”。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抢走了所有值钱的东西。10月18日和19日,英法联军把圆明园给烧了。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时,对圆明园进行了残酷的大洗劫,并为销毁罪证将其用大火焚毁。圆明园就这样化为了一片灰烬。
啊,东方的这一伟大奇迹竟被这群野蛮的“强盗”所毁灭。我对英法联军侵略他国的行动表示反对,同时希望中国可以振兴起来,不再被外国侵略者任意扫荡。我们要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那时候,中国还是很落后的,那是英法联军敢侵入的一个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中国人当时的懦弱,如果不是中国人当时的懦弱,英法联军有可能就不敢侵入了。
圆明园的毁灭,证明了中国人当时的脆弱,所以我们要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