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自己从杨绛老人一家三口的故事里面感受到几个字:爱,幸福,简单。仔细品味,自己觉得这是每一个想要幸福之人的法宝,如何才能幸福呢?夫妻之间也好,父母与儿女之间也罢。其实,杨绛老人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告诉了我们,简单幸福,简单爱。整本书没有写他们仨有什么伟大的创举,也没有把生活写的跌宕起伏,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然而他们的幸福却是让所有的人都为之动容的,让人向往的。当然他们的成就足以让世人为之敬佩!
我个人认为多读《我们仨》,简单幸福,简单爱。用自己内心深处那份真爱去面对每一个我们仨,用杨绛老人喜欢的一句话来说: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爱大自然,其次就是艺术;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面对不同的我们仨,用真爱多付出,少索取,只爱不争,定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