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总算将《水浒传》这篇长篇小说给读完了。在今后不断会与大家探讨水浒人物,有兴趣的可以留言。
我总感觉水浒中梁山好汉由盛而衰是由宋江(号称为及时雨,在梁山是头号人物)造成的。他一直希望投靠朝廷,见到一个小小的官,就跪倒在地把屁股撅的超高, 可谓说是身在“梁山”心在“朝”呀!就这样,在八十一回以后断送了大多数好汉的性命。一百零八个好汉有些死的太冤枉了,特别是林冲!
林冲死的有点窝囊,居然因为宋江将高俅放走,就被气死。只不过他生涯太坎坷了,先是妻子被欺负,他忍了;遭陷害误入白虎节堂被刺配沧州,也忍了。终于,陆 谦要赶尽杀绝,烧了一把火,林冲从中脱逃,将4人杀了,这次他再也不可以忍了,被逼雪夜上梁山。到梁山后凭着一身本领屡立大功,位列五虎大将,可是活活被 气死,一身武艺也没有使他复仇,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