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后感400字
读了《夸父追日》这本书,我感觉的它是一本又生动又富有哲理的好书。这本书,让我最感动。
从前,有一个名叫夸父的巨人,他力大无穷,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有一年,火辣辣的太阳烤死了庄稼,让百姓热的纷纷死去。夸父之后,对自己的族人说:”太阳实在是太可恶了,我要追上太阳,把他抓住,以后让他听人们的指挥。“于是,他便向太阳奔去。跑了很久,夸父觉得又渴又累,他喝了许多大江大河的水,还是觉得口渴,虽然他已筋疲力尽,但是它还向着太阳跑去。最终夸父没有实现他的愿望,他太渴了,也太累了,倒下了,他死后,身体变成了一座绵延千里的山脉,他扔出去的手杖变成了一片茂密的桃林。虽然夸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却感染了后人。一个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夫是光荣的。夸父的死也是值得的。
夸父虽然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但他很有恒心,无论怎样辛苦都要尽力完成,他对理想很执著的追求精神让我们感到十分敬佩。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了,在学习中,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执著的追求精神和为理想而艰苦奋斗的巨大勇气。
每个故事里都蕴含着做人的道理,每读完一个小故事,我都觉得身心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如果我们能够领悟这些道理,会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每个人能仔细品味这些有价值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