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学生优秀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最著名的科幻小说主要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海底旅行时的所见所闻。
在教授的带领下,我走入了一个奇妙的海底世界。海底平原、海底森林、海底墓地、海底隧道、沉入海底的大西洲和古城堡……这一系列的场景让我目不暇接、如痴如醉。
但是,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还是阿龙纳斯教授,因为他很勇敢、果断,也非常机智。比如有一次他被巨型八爪章鱼攻击,但是他身边只有一把小刀。于是,阿龙纳斯教授设计把八爪章鱼骗到了自己的潜艇旁,只打开一个小小的窗口。八爪章鱼每次只能伸进来一根爪子,他就用小刀慢慢地把爪子砍断。砍到只剩两只爪子的时候,八爪章鱼只能灰溜溜地逃跑了。
我从阿龙纳斯教授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做人要勇敢,即使面对危险,也要勇敢面对,不能害怕。
读完《海底两万里》,除了对教授的喜爱,其实我还有好多的问题想要了解,比如海底墓地到底是人工的还是天然的呢?我想,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像勇敢的教授一样去探究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