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朝花夕拾读后感500字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的经典作品之一,我读了这本书后,带给我的感触很大。刚开始读时,感觉这本书怎么也不像一本名著,只像是在讲述他的故事一样。但是鲁迅先生的作品是独一无二的,它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一直吸引着你。
鲁迅先生的文章都有它的独特之处,会不断的吸引你的眼球。比如说里面的《猫·狗·鼠》,鲁迅先生的小老鼠,鲁迅先生就把它写的很细致,主人公每天和小老鼠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可就是因为“长妈妈”的不小心,把主人公的小老鼠给踩死了,使主人公万分伤心,觉定要为小老鼠报仇。可是因为后面“长妈妈”的种种表现,慢慢地感动了主人公,使他的心里不再对“长妈妈”生气了,而是充满了爱。
还有,主人公去看“五猖会”,讲述了当时的鬼传说和一些民俗习惯,让我们感受到了过去“五猖会”的热闹,还有那些“鬼”,让我们更进一步的去了解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
《从百花园到三味书屋》写出了主人公童年的贪玩,好动,并且写出了当时主人公的课外生活是多么得多姿多彩。
鲁迅先生写这本书,让我领悟到了正是美丽的大自然和淳朴的乡民,给了鲁迅先生幼年时代的美好回忆和爱的启蒙,使他拥有了一颗丰富细腻,向往美好的心。
现在的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少年,能在温暖的教室中学习,而且再也不用受以前相互讽刺社会的影响,都能上学读书,比起以前无家可归,无法上学的人,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我们更要互相关心,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歧视那些无家可归,流浪在街头的人,我们没有资格看不起他们,他们和我们都是人,都是一样平等的,我们不要像以前社会那样,瞧不起那些贫困的人,而是要去帮助他们,去给他们温暖和关爱!
所以,我们要在这大好时光,多读书,多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像鲁迅先生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