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想
这周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你在为谁读书》是尚阳和余闲着的。是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这本书是专门献给尚策和志洲,以及所有脑子聪明又不肯用功的人。
这本书告诉我们:每天或第周,要相应的给自已制定计划,将你的理想划分为细节,然后一步步踏踏实实的付诸实践。还有,做事不能懒惰,还要把磨难当成一种祝福,在学习时我们要做到“不到黄河心不死,到了黄河绕九个弯”。
书中的主人公杨略,他本来是一个成绩很差的人,后来有一个叫倪甫清的人给杨略写信,讲的都是在学校或家里发生的事来告诉杨略要怎么学习。后来杨略老想:倪甫清是谁?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在最后的一封信中杨略终于知道倪甫清是谁了,原来倪甫清等于“你父亲”,也就是说写信的人是杨略的爸爸,怪不得他什么都知道。原来杨略的爸爸把自已变成一个素不相识的倪甫清来告诉杨略怎么读书。结果在爸爸的辅导下,一个成绩很差的,不愿学习的人变成了班上数一数二的,还考进了重点高中,这些就是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我读了这本书,我要向杨略学习,也成为班上数一数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