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你在为谁读书》,我看完这本书后,感触颇深,一时兴起,便写下了这篇读后感,这篇读后感记载着我看书时的心情和感受。
在我看目录的时候,我便发现了这本书中五个主人公分别是“杨略,孙甜,陈之浩,袁征,顾盛凌,这五位同学有着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比如袁征好了,他虽然勤劳用功读书,却成绩总是不上去,那是因为,他不懂得劳逸结合,这样的话,还不如别人整天嘻嘻哈哈的玩好,既可以玩得舒畅,又可以把成绩在那里,本书的五个主人公在”心仪“的信中明白了自己的缺点,及时改过来,让他们的一辈子无忧无虑了,杨略当上了知名音乐人,孙甜考上了哈弗大学,陈之浩考上工商大学,成为了企业家,袁征保送到了北大,成为了知名大学的教授,顾盛凌考上了北京外语学校,成了外交官,有了这样的职务,他们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了许多,我在想我与那位同学十分的像,我既没有音乐天赋,也没有成绩很好能去外国读书,既没有家境十分富有,也不家境十分的穷,更不是干部家庭,所以,爸爸妈妈总是没有时间陪我,但是,我也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值班。
我是一个成绩一般般的的学生,总是想那一天我能成为老师关注的学生,在别人上台竞选时,我无数次想上去,但是有下来了,这令我十分的不好意思,我一定会改正这个缺点,好好的学习。
读你在为谁读书有感
今天我读了《你在为谁读书》中的第十章,我有了一些感悟。
平庸是什么?我认为,平庸是碌碌无为、得过且过,是不思进取,是将自己美好的青春浪费在一些繁多、琐碎的小事上。
卓越是什么?我认为,卓越是一种精神。有的追求卓越者甚至是说:“非卓越无以辉煌。”
卓越是以高尚的品质、博大的胸怀和胆识卓拔于天下,高瞻远瞩而不鼠目寸光,富有胆识而不瞻仰随人,在追求至真至美的境界中展现真正属于人的高贵品质。
追求卓越绝对不是追逐名利。追求卓越是在智慧和勤奋的基础上,对生命的高扬。用辛勤的汗水焕发生命的光彩,以卓越的智慧折射生命之光的璀璨,在血与汗的洗礼中向卓越进一步靠近,历尽千辛万苦而无怨无悔,这就是追求卓越者的伟岸风采。
我们得拒绝平庸,不要在温馨的风中驻留,不要在美丽的梦幻泡泡中想的太久,即使我们这一生不能获得辉煌,无法放光,但是,只要我们的梦想多了,追求过了,努力过了,拼搏过了,奋斗过了。那么,我们的生命本来就已经充满光彩。我们要好好利用上天赐予我们的种种能力,把爱心和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的生命肯定不会虚度。
我们要超越平庸,至少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点是:有远大的理想,有超越平庸和追求卓越的坚强意志力;第二点是:有埋头苦干、不推脱、尽全力的精神,超越永远凝结着勇气和汗水。
我们的一位总理──周恩来他就是一位追求卓越的人,周恩来自小就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句话说明了周恩来不愿意看到腐败无能的中国,而愿意看到天下太平、民住其家、家家其乐融融、福满天下的中国。如果你是当时的学生,请问,你是不是也会像周总理一样会说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呢?大概许多人都会说:“不会。”相比之下,你是不是会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卓越的人呢?
追求卓越是真正的王者之风、英雄本色!淡泊滋润着追求卓越的刚毅,只要你有心存渴望的强烈愿望,只有你愿意付出艰苦而有效的努力,那么,你的愿望一定就会一一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