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想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封面上的几个大字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平时我们的爸爸都是人高马大、身强力壮的,怎么会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呢?真奇怪!我非常纳闷,怀着好奇,我一页一页的看起来。
原来,书中的爸爸出院三个多月了,在家里太无聊了,想出去找份工作,结果,被宾馆扫厕所的—一个比他矮一头的黑胖子教训了一顿,然后,就慢慢的变成了矮人爸爸。读到这儿,我不禁开怀大笑起来:这个爸爸太神奇了,居然这样就变成拇指一样大了。哦,对了,爸爸还有一个调皮可爱的儿子——杨歌。有一次,爸爸做了聪明饭,杨歌吃了以后,从班里的倒数几名,进步到了全班第一名,结果把大家都大吃一惊。
后来,只要吃了聪明饭的人,都发挥出了超常水平,成了“天才”。聪明饭有各种各样的神奇魔力,让人欲罢不能。人们为了让自己比周围的人更聪明,而选择吃更多的聪明饭,最后都得上了”聪明饭综合症”,变成了光头,疯子………在书中,大家都知道聪明饭对身体有害,仍然照吃不误,那是为什么呢?原来人人都害怕落后,人人都想变的聪明,能够心想事成!
我津津有味的读着书中的故事,心想:我要是有聪明饭就好了。遇到困难时,只要吃几粒就可以了,什么困难都能轻松地对付,悠哉,悠哉!哦,我原来是在做白日梦啊!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聪明饭,也没天才,这全是人类编造的。我以前也很想变得更聪明,各门功课都能名列前茅,可是我光用脑子去想,并没用实际行动来表示。结果,我并未如愿。现在,我明白了:不要再去幻想聪明饭了,那是徒劳无益的。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进取,有困难自己克服,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