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五年级作文
昨天,我图书馆借书,看见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我很好奇,爸爸怎么会装在口袋里呢?于是我把它借回家了,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故事是这样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杨歌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妈妈结婚八周年的时候,发生了杨歌出生以来的第一次争吵,他的妈妈总是把杨歌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比较,随着杨歌妈妈的一次又一次的看扁杨歌的爸爸,使杨歌的爸爸变的越来越矮,最后从1、8米高大的身材变成了1、8厘米,他只有一个大拇指的大小,就再也干不成什么事了,杨歌的妈妈让杨歌的爸爸在杨歌的口袋里监视杨歌,杨歌每天和爸爸在一起上学。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杨歌的爸爸也慢慢的长高了,还变回了原来的身高,从此他们又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这本书不仅光听名字就能吸引住了我,内容更是让我感到生动有趣、百看不厌。我希望能将这本精彩的书推荐给大家,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本书的欢乐。
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有感
星期六下午,我一做完作业,就跑到妈妈的房间里对妈妈说:“妈妈,我作业已经做完了。你现在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看书了?”可妈妈连头也不抬,只顾着忙自己的事,回答道:“去去去,你没看见我在忙呀?拿书自己去看。”“不行,老师说这次读书活动,家长一定要陪孩子一起去读,读完后还要一起去写读后感。”妈妈一听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就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事,和我一起去书桌边看《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来。不一会儿,我们就被书中有趣的故事情节所深深地吸引着。
杨歌的爸爸,又叫“拇指爸爸”。“拇指爸爸”发明了一种很难吃的“聪明饭”。杨歌吃完“聪明饭”后,一会儿变成电脑神童,一会儿变成奥数天才,一会儿又变成了钢琴王子。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女市长深更半夜跑到杨歌家里来,向杨歌爸爸讨教“聪明饭”的配方。转眼间,整个城市人都吃了“聪明饭”变成了天才,聪明人。但是谁也没想到,“聪明饭”还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好多人吃过“聪明饭”后,整天话说个不停,更为严重的是,有的人吃过“聪明饭”后,要跳楼自杀,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女市长最后不得不下令禁止使用“聪明饭”。
读完这个故事,在妈妈的点拨和引导下,我终于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聪明不是靠“吃”出来的。任何事业的成功包括我们现在学习成绩的提高,只有靠自身的勤奋和努力才能获得成功。社会上一些为了谋取私利自以为是吃了“聪明饭”都“聪明人”,他们昧着良心损人利己,到头来只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象毒奶粉事件,还有地沟油等就是最好的说明。
这次读书活动,我特别开心,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同时也开阔了我的眼见,这次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