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学典礼那天,老师发下来一张作业清单,上面有阅读《绿山墙的安妮》和其它书的项目。我一回到家,就把清单交给妈妈,让她上网去买书。等了三五天,书终于到了,我解开包装就看了起来。
《绿山墙的安妮》主人公是一个叫安妮的十一岁女孩,她自幼失去父母,孤苦伶仃、缺爱少怜、无依无靠。但是她还是充满阳光,活力四射。因为不管遇到多糟糕的事,她总能想出办法解决它。在她看来,这个世界就是充满生机,多姿多彩的。
她很爱幻想,而且经常幻想得过了头,为此惹出了许多事。她还很乐观。虽然她常常犯错误,但是她勇于承担错误,而且还“从来不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她很坚强,就像海滨大道上的草木一样,虽然常年被海风吹拂,却一直意志坚定地生长着。
我也像安妮一样固执,很容易冲动。我敬佩她的乐观。她遇到问题从不唉声叹气,而是努力寻找解决办法。而我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发脾气,不找解决办法,从安妮身上,我学会了先思考再做事。
安妮的成长故事告诉我,要先想好了再做事,还告诉我要勇于承担责任。并且,它还告诉我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