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400字]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它对我有深深的启发。
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出生在一个温暖的家里,可是不幸的是她的母亲得了热病,父亲为了照顾母亲也得了上热病,父母相继不幸去世,于是她被送到了孤儿院,之后一位好心人玛莉拉把她收留在自己家里,并让她进入学校学习。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最后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安妮的乐观、积极,但更多的是她的坚强与感恩。
安妮,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安妮和别人最大的不同点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而不像多数人长大后把小时候的梦想都丢到一边去了。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善良的人,会永远的幸福,你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会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要相信,生活中的阳光与微笑无处不在。让我们像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
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点亮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