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400字] 汪越
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绿山墙的安妮》了。
这本书里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决定收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做农活。令人吃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的红发小女孩安妮,她是一个孤儿,但她乐观,有想象力。虽然这使她闹了很多笑话,但是也给了她许多快乐。安妮长大了,考上了大学,可这时马修去世了,安妮为了照顾玛丽拉而放弃了工作,去当一名农村教师了。这本书的情形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尤其是女主人公安妮令我难忘。
安妮坚强乐观,虽然她从小失去了父母,之后的遭遇也很不幸,但她爱幻想,乐观面对生活。在之后学习中,她也是那么积极上进,勇于竞争和拼搏,还是考上了大学。
安妮热爱生活,对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充满了好奇心,给他们取名字,对他们说心事。对一些在常人眼里看是平常的东西,她总能发现他们个自的美丽。
安妮对亲人、朋友、同学、老师,都怀着一颗善良美好的心。在好朋友戴安娜的妹妹米尼生病时,她大显身手救了米尼;在马修去世而玛丽拉的眼睛又不好时,她放弃了学业,做了老师,以便可以照顾玛丽拉……
安妮有许多梦想,有些很难达到,但安妮在自己的努力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的梦想一个个的实现了。安妮乐观、坚强、对生活的热爱和努力实现梦想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地面对生活,微笑着迎接每一次挑战,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