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听老师说:“只要你读进去,你就会被安妮所感动,而且她是一个很善良、很诚实的女孩子。”于是,我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这本书讲述了: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丽拉计划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但却发现那里只有一个一头红头发、满脸雀斑、又瘦又小的小女孩——安妮。安妮原来是孤儿院里的一个孤儿,她长着一头红色的头发,满脸雀斑,整天幻想着自己的泡泡裙,她想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非常内向的马修,一见到安妮就喜欢上了她。安妮喜欢幻想,热爱大自然,在曲折的生活中不断成长,她为人直率、善良、勤劳,珍惜友谊。在收养她的马修去世之后,主动放弃学业,回小镇当老师照顾玛丽拉。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的有个性的女孩,她虽然长得不漂亮,但她有颗纯洁、善良的心。她的身世和遭遇虽然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对知识和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尽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一个个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让我们大家都向安妮学习吧!学习她的执着、她的纯洁和善良,学习她乐观向上、积极的心态。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
有一天,安妮的命运被改变了——她被马修和马瑞拉兄妹俩收养了,后来供她上了小学。一开始老师不喜欢她,安妮想让老师刮目想看,于是认真学习。学习过程中,她于同学戴安娜成了好朋友。戴安娜不断地鼓励着她,而且她自己也很努力,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最后考上了大学。在她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时候,马修过世了,她选择留下来照顾体弱多病的马瑞拉。安妮坚强地扛起了照顾马瑞拉的责任,她在绿山墙做了一名老师。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想是:安妮是个坚强的女孩,她的学习成绩很好,经过认真的努力,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安妮拥有两种宝贵的财富:一是对生活永远的新奇感,二是乐观的面对现实。
我要向安妮一样努力学习,学会自力,这样才有进步。啊!安妮你真漂亮,尽管你的外貌不好看,但在我心中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