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中的小主人公匹诺曹是个很有灵气的木偶。他有普通孩子的缺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不爱劳动,不想付出就想得到面包和索尔多;二是不能区别好人和坏人,如他不听好心蟋蟀的劝告,偏听瞎猫和瘸腿狐狸的谎言;三是不能管住自己,多次犯错误,多次下决心,多次不能改正。但他也有自己的优点,他有一颗爱心,他爱善良的仙女,他爱可怜的父亲,他爱自己的伙伴;同时他又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因执行公务追赶他的警犬掉进河里既要淹死时,他毫不犹豫救了警犬。匹诺曹的缺点让他历经磨难,吃尽了苦头,最终变成了小驴子,被卖到马戏团表演杂技,被扔进海里几乎要被拔掉驴皮。然而,他的善举又使他赢得了好运,他被救了,和自己可怜的父亲团聚了,他改掉了自己的缺点,靠推水桶挣牛奶给父亲养病,靠编竹篮挣索尔多维持生活,终于他的悔改行为感动了仙女,他被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同样,我们是父母疼爱的孩子,是他们的心肝宝贝。我们也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要发扬自己的优点,积极改进自己的缺点,使自己朝着好的方面发展,成为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