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我国古代有四大名着,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明朝作者罗贯中的着作。主要说了吴、蜀、魏3国争霸,最终投降与孙皓归为晋国的故事。书中有许多伟大的英雄,有英明神武的马超、赵云;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忠心耿耿的关羽……其中,我喜欢关羽。
有一天,关羽来到关羽来到襄阳,曹仁在城楼上命五百名弓箭手放箭,关羽右臂中了一箭,回到营寨后,关于的儿子关平发现这是一支毒箭,便让关羽退回荆州,找医师治理。关于却觉得攻取樊城只在眼前几天,退后必会误了大事。众将见关羽箭伤不好,又不肯退兵,心里都很着急,就在这时,有一个人驾着小船,从江东而来为关羽治病,原先他就是华佗,听说关羽中了毒箭,特地来为关羽疗伤。这时关羽正在和马良下棋,华佗来到关羽身边,看看了关羽的右臂,说:“这是毒箭所伤,如果不早治,这只胳膊就没用了。”关羽问:“用什么药来治?”华佗说:“我自有办法,只是怕将军惧怕。”关羽笑着说:“死我都不怕,还怕治病吗?”华佗说:“那就找个僻静地方,埋设一根柱子,柱上钉个大环。将军把胳膊伸进环里,用绳绑上,然后蒙上眼睛,割开皮肉,露出骨头。再刮去骨上的箭毒,敷上药,最后用线缝好。这样一来,就没事了。”关羽笑着说;“这很容易,还用柱子干什么!”他伸出右臂,让华佗医治,左手仍然移动棋子,与马良下棋。华佗刮骨时,边上的人有得都不敢看,而关羽却面不改色,照样有说有笑。医治完后,关于对华佗说:“先生真是一位神医。”华佗却赞叹地说关羽真是位勇武之人。
关羽神勇无比,十分勇敢,正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