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后感优秀作文
上个星期,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书共六本,我最喜欢的是系列一《我想去看海》。它讲述的是一只小鸡的故事。
有一只可爱的小鸡叫卡梅拉,她每天拒绝下蛋,因为她相信会有比下蛋更好玩的事。她的好朋友鸬鹚佩罗见多识广,经常给她讲大海的故事,她就梦想有一天能去看海。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她偷偷跑出家门去看海。当她走的双脚快要没有知觉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海。海比好朋友佩罗说的还要美。她兴奋地在沙滩上堆城堡、捡贝壳,还勇敢地跳进水里游泳、潜水……天黑的时候,卡梅拉想回家了,可她已找不到岸了,只好在海上随波逐流。后来她被一个巨浪冲到了“圣母玛利亚号”上,船长哥伦布想把她吃掉。她急中生智,用每天下一个蛋给船长吃的方法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在卡梅拉下完第三十一个蛋时,他们发现了美洲新大陆。在新大陆,卡梅拉认识了皮迪克,并相互深爱,他们一起回到了卡梅拉的家乡。第二年春天他们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卡梅利多。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要有梦想,坚持不懈,遇到困难积极面对,就一定会收获比梦想还要多的果实。我要向卡梅拉学习,怀有梦想、抱有信念,总有一天,我也会看到自己梦想中的“大海”!
读不一样的卡梅拉有感
《不一样的卡梅拉》是法国作家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写的一部系列丛书,我非常喜欢这套书。我觉得这套书特别幽默,里面的绘图也很搞笑,很生动,而且每本书都有一个寓意,让我能够从图书当中学到许多道理。
如第一部《我想去看海》,最有意思的是下蛋的那幅图和文字,还有小鸡卡梅拉为了去看美丽的大海,在黑夜里勇敢地前进,她那双可怜的小脚,已经快没有知觉了,但她仍然在坚持……卡梅拉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终于明白: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第二部《我想有颗星星》,卡梅拉的孩子卡梅利多竟然把海星当成一颗从天上坠落的流星,真是太有意思了。小鸡卡梅利多碰到了一群绿色有牙齿的小鸡,并且和它们交上了朋友,它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发现,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星星。
第五部《我爱小黑猫》,小黑猫的名字竟然叫“落汤鸡”,黑猫就和数字13一样,挨上就别想有好日子过,我还知道每到月圆的夜晚,黑猫就会和巫婆一起骑着扫帚,去参加巫婆的晚会。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不管是坏人还是好人,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一定会感恩你的。
第六部《我能打败怪兽》,最有趣的是小鸡卡梅利多的肚子连续几天都在咕噜咕噜地叫,就是快要下蛋了,连公鸡都能下蛋,太有意思了。卡梅利多为了救他的爸爸、妈妈和漂亮的姨妈,用智慧和勇敢打败了鸡头蛇怪。这本书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利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这就是《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系列丛书,我很喜欢它们,不管是卡梅拉还是卡梅利多,无论遇到何种困难,经过它们的努力,它们总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获得美好的结果。我要学习它们的幽默、机智、勇敢和智慧,学习它们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