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哈佛家训》这本书,受到了很多启发。
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被拆掉两次亭子》的故事。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以诚实守信的品德而受到国人的尊重,他一生做人的原则就是两个字”诚实“。从父亲两次拆建亭子而实现他的承诺中,使他受益终生,他一生中都和他父亲一样做诚实的人,做为总统的他,对待国家就像父亲对待他一样来对待国家中的每一个人。
我们今后也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来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得到别人的信任自己才会快乐。一旦失信,会增大交际成本,会使一些简单的事变得艰难甚至不可能,所以如果我们想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就要必须尊重信赖他人,自己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支持。
《篱笆上的铁钉》也让我深受感动,坏脾气是一柄双刃剑,它伤害别人的时候,同时也伤害了自己。我有时也有发脾气的时候,而且还控制不住自己,说出了伤害亲人和朋友的话,甚至做出了让他们痛心的事,虽然他们不会介意,但就像在篱笆上钉过钉子一样,伤害会留下永远的痕迹。我的朋友和家人都是我宝贵的生命财富,是我最亲的人,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想好能不能做,不能伤害到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