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哈佛家训》这本书,读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本书不仅适合我们小学生来读,也能让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明白不要以自己的好恶,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想当然来考察和判断孩子,以自身任意的习性熏染孩子。也能让我们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你可以从书中任何一页来开始读,书中每一个故事都引人入胜,每个故事都以不拘一格的表达方式将丰富的哲理智慧展现出来。
书中的故事很多,分为以下几类:快乐——生命跃动的和弦、专注——滴水穿石的定力、刚毅——坚韧不惧的胆识、幽默——浅含讽喻的微笑和信念——托举灵魂的翅膀。从这本书中让我明白了:时间和机遇就像一匹奔跑的骏马,如果你没能抓住他它的鬓毛,就只能看见它扬尘离去的背影。在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也许一群蚂蚁,就能证明生命的团结和伟大;也许一抹云彩就显示着生活的自由与美好;也许一个微笑,就包含着自信和善良的力量。
智者说:”一花一天国,一沙一世界。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能从小细节中看到大景观,从小故事中无处伸道理,小事件中总结出真智慧,那些博大精深的内涵往往孕育在最简单最常见的事物中。
这些故事都有一个你意想不到的道理。让我们一起去阅读它,一起享受书带来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