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推荐图书《城南旧事》200字读书心得感悟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感悟(一)
《城南旧事》这部电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又像钟锤一样叩动着我的心扉。
20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内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和乐的一家。她七岁开始跟宋妈一起去惠安馆买菜,买菜时常常看到惠安馆门口站着的疯子——秀贞,她额头留着刘海,用红绸子扎着麻花辫,经常呆呆地站在那儿想她的女儿——小桂子。可英子却和秀贞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感悟(二)
在这一星期一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城南旧事》。这里面的内容很吸引人,下面,就由我来给你们讲一讲这里面的故事以及我的感受吧!
内容:林海音小时候名字叫英子,妞儿每天都会去小店里打油和醋。有一天,店里的小二把醋打来了,拿在手里,并调戏着妞儿说“小妞”給爷爷唱一段,爷爷把醋给你!“看着那刚打的醋都快洒了,妞儿也快哭了。英子一把把醋给夺过来,并对小二说”凭什么“!就这样,英子和妞儿认识了。
我渎了这篇课文,知道了做人要助人为乐,路见不平拔刀帮助。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感悟(三)
我很喜欢这部影片,但是,我认为它也存在很大的不足。第一,“秀珍的故事”太啰嗦了,占了整个影片的三分之一,在结构上不合理,显得头重脚轻;第二,它的结尾太匆忙了,至少应当拍出垂落的夹竹桃,那是爸爸最喜欢的花,也应当拍出小英子毕业典礼上唱骊歌的样子;第三,爸爸的严中之爱没有充分展现出来,影片中只能看到爸爸的爱,而没有看到他的严,但是,我们的课本中是有的,而且还很详细。
好了,好看的影片看完了,批评也做了,我也要和《城南旧事》告别了。就用影片中不断响起的骊歌来做个告别吧: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感悟(四)
今天我看完了《城南旧事》这本书林海音知道秀贞是疯子,也愿意与她做好朋友,并且帮她寻回妞儿。她不当秀贞是疯子,把她当做正常人看待,说明林海音做到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句话。
一想起这句话,我就想到了一年前的那个春天。那天,我听我的一个朋友说:“今天你们院门口有活动——猜谜语。你可一定要快点去哦!“听他的话,我信以为真。下午,我一放学,我就一路快跑直奔院门口,到了院门口发现并没有什么活动。她在骗我!我马上反应过来了!“唉!可怜了我这条腿了,都快跑断了!气死我了!“
从此以后,我也做到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句话。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感悟(五)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品。这本书讲述了小英子小时候在北京发生的许多事。英子的童年趣事都体现在了《惠安馆》里。英子敢去闯一闯:她的妈妈和宋妈都不让英子去惠安馆旁玩,甚至每当走到惠安馆门口时都会加快脚步:因为那儿有一个“疯子,”可英子还是经常背着她们去那儿了,并慢慢地于“疯子”秀贞成了朋友,明白了她并不是真疯,而是因为想念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小桂子而“疯”。英子发现与自己同龄的好伙伴——妞儿竟然是小桂子时,我也不禁大吃一惊,同时也感到高兴:大吃一惊是因为英子每天与妞儿玩,也就是与小桂子成为了好朋友;高兴是因为她们母女两团聚了。
它通过小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体现了出来,自然而不造作,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将小英子眼中北京南城风光恰切的地融入字里行间,在展现真实热闹的市民生活之余,更有一种淡淡的忧伤,让人禁不住再三寻思其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