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400字读书心得
不久前,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秘密花园》,作者是美国作家弗•霍•博内特。
书中的主人公叫玛丽,她出生在印度,是个性格倔强,惹人讨厌的女孩。玛丽从小娇生惯养,在父母因瘟疫双亡后,她就住在姑父家里。姑父和儿子柯林都是驼背,姑妈死后,姑父常年外出旅游,柯林也自暴自弃,以为自己要死了。玛丽来到这里后,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和狄肯一起把庄园里死气沉沉的花园照顾的生机蓬勃,让柯林恢复了活着的勇气。
改变这些人的原因是什么?是生活。生活给了他们勇气,自信,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摔跤,不断的跌跟头;他们在生活中磨练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玛丽在照顾秘密花园时看到枯树抽出了新的嫩芽,枯木都有生活的勇气,在干旱的日子里依然坚强,他何尝没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密花园:它相当于人的内心世界,需要阳光和露水的滋润和呵护,但也免不了大风大浪的侵袭磨练;花园里大树的那些枯枝烂叶被风雨吹、打掉后,也仿佛把自己的缺点去掉,内心,身体上就健康了;而我们也需要向他人分享自己的秘密花园,让别人给它一些更好的建议,里面的心灵之花需要共同浇灌。
在书中的作者介绍也提到过弗•霍•博内特写的作文里,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就是:人的自尊和价值——不管他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里。我觉得是,主人公玛丽刚来到姑父的庄园里生活时,人人都瞧不起他,讨厌她,她并没有气馁,接受小伙伴的意见慢慢改变自己,一个人应有的自尊与坚强成就了现在的她。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