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400字读书心得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蛮横自私,皮肤发黄的小女孩玛丽,她发现了一座荒芜人烟的花园,那座秘密花园为什么禁止入内?又是什么原因让她变得如此健壮?让我来给你讲讲吧!
玛丽因无依无靠要投奔她遥远的姑父,经过一路艰辛到了姑父家就听到仆人玛莎说这里有一所禁止入内封闭十年的花园,好奇心促使她特别想进入花园一探究竟,她想尽了种种办法,最后通过知更鸟带路找到了花园的钥匙和隐蔽的门,她在途中认识了好朋友柯林,狄肯,他们一起偷偷进入了花园,并让花园春机盎然 ,因为她呼吸太多新鲜空气,所以她的身体越来越健康,最后班韦勒斯泰告诉了他们,是玛丽的姑姑死在了那所花园,姑父因为伤心竟然封闭花园。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受,它告诉我们要细心观察才能有所收获,如:玛丽不细心观察是不会找到花园的铁门;狄肯如果不留心观察,他也救不活玫瑰花。以后我要仔细观察,不能一不会就问家长,要学会独立思考。这本书非常好看,如果有时间希望你也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