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400字读书心得
看完秘密花园,我觉得世界比以前更加美妙了,因为我和小主人公一样,学会了怎样爱这个世界!
一场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里,霍乱开始蔓延开来,家中的大部分的人都死于霍乱,只有几个活着的印度仆人也都逃命去了,主人公玛丽变成了一个孤儿,她只好去她的一个舅舅家去,但是,在那里,她一点儿都感觉不到亲情的温暖,这时候,她发现了秘密花园。
玛丽发现秘密花园的门是锁着的,玛丽认识了迪肯,迪肯的细心体贴让玛丽整个人都变了,变得宽容、开朗了,花园里知更鸟的叫声完全把玛丽给改变了,玛丽成为了一个随和亲切的孩子,由于玛丽好奇心的引导,她认识了忧郁的少爷柯林,面对柯林的哭泣,玛丽安慰他,面对柯林的暴躁,玛丽训斥他,终于,玛丽以自己乐观的新心态感染了柯林,使他拜托了“心魔”的困扰,并且把他带到秘密花园,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园终于被感动了,百花盛开,绿树如荫,空气中也飘散着风经过草地后的甜美味道。他们在秘密花园中快乐的玩耍,享受秘密花园的美妙。
只有在宽松的环境中,才能健康地成长。爱心,会让我们更愉快,更健康。爱心加团结,具有无穷的力量。乐观,积极,微笑,才有精神,才会健康。病痛,往往只有在我们心里。心里难过,才是最折磨人的病。
人要乐观,如果一遇到挫折就郁郁寡欢,那他一生也不会快乐。遇到挫折,我们应该像玛丽一样学会乐观,并且帮助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懂得这个道理!让更多的人感受快乐!
生命是一个奥秘,你要去活过、爱过、经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