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400字读书心得
书中主人公玛丽出生在印度,是一个非常自私非常顽劣的孩子,在一次霍乱之后,玛丽的父母斗不幸去世了,玛丽成了孤儿,后来她被送到了英国的舅舅家,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前来迎接她的莫得劳克太太,不苟言笑,严肃冷漠,让孤苦伶仃的玛丽感到孤单寂寞,舅舅也不愿见她,只顾旅行,使玛丽丝毫感觉不到亲情,但掘强的玛丽并没有苦,而是笑对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玛丽发现了荒废已久的花园。并在女拥玛莎的介绍下认识了农家迪肯,又在好奇心的带领下结识了忧郁的少爷柯林,柯林总是自暴自弃的哭,认真自己活下去,在玛丽的安慰与鼓励下,柯林站了起来,走出房门,与玛丽和迪肯来到了“秘密花园”,柯林鼓起勇气站了起来,证明自己并不是罗圈腿。战胜了”心魔“,在他们辛勤的劳动下,沉睡的花园苏醒了他们在秘密花园里一起快乐成长。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当我们遇到困难,也瑶像玛丽那样,帮助朋友,鼓励朋友,呢的一句关心鼓励,可以让人走出心里阴影,变得自信乐观。
这本书的出现,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变一切,甚至使人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