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小王子》这本书,它可在西方风靡了很长时间的哩。虽然《小王子》只是一个童话,语言朴素又平实,但每一句都充满了想象力,而且背后隐藏的道理和智慧都如此深刻,这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啊!
小王子,一个天真烂漫,好奇心很强的小男孩。他做每一件事情都那么一丝不苟,抱着认真的态度。而且,他还有一头犹如金色麦穗的头发,多么可爱呀,这样使他更加讨人喜欢了。小王子居住的星球也很有趣呢,只有一个屋子那么大。上面有一朵玫瑰花骄傲又美丽,小王子很爱她,可她过于傲慢,爱慕虚荣,小王子只能离开了她,离开了这个星球,一段奇妙的旅行就此拉开了帷幕······
小王子先后遇到的很多人,有国王,有酒鬼,有商人,有点灯人,还有一个自称是地理学家的老先生。通过点灯人的故事,我觉得做人应该尽职尽责,尽忠职守,不能没有责任心。
这本书中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那就是小狐狸。当小王子最难过的时候,狐狸就来到了他的身边,并且给予了他许多安慰和鼓励,而且小王子还在狐狸的要求下驯化了它。虽然它最后还是离开了小王子,但它还是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即使这本书的内容是有趣的,可最后还是以悲剧收场。小王子无法忍受思念孤独的煎熬,就用毒液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最终,他静静地离开了······
这是本充满哲理的书,还充满了忧郁和淡淡的哀伤,读起来真是让人回味无穷!我十分欣赏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