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是妈妈为我在网上订购的书。
《青铜葵花》的内容很美。故事里的女孩葵花,从小就没了妈妈。她跟着雕刻家爸爸从城里搬到了大麦地。在那里,她认识了两个男孩。
一天,葵花走在大麦地的小路上,遇见了一个名叫嘎鱼的男孩。这个孩子总是捉弄她,让葵花很尴尬。一次,葵花爬上了一艘小船。这艘船没桨,船在水面漂呀漂,不知漂了多久,也不知漂到哪儿去了。这时,葵花看见了一个小男孩,牵着牛朝她走来。他把船系在牛的角上,带她过了河。
最后,葵花的爸爸找到了她,得知那个男孩叫青铜。青铜是个哑巴,五岁时遇了大火,逃生了,但发了高烧,过后,一个说话流利的孩子成了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以后,葵花天天找他玩,但不幸的事发生了——
葵花的爸爸在葵花地旁的小船里画葵花,可一阵巨大的风把爸爸的画稿吹到了天空中。爸爸想捡离的最近的画,谁知那小船一翻,爸爸掉进了水中。
从此,爸爸再也没上来。
葵花失去爸爸后,村长每天和葵花在一棵树下等领养她的人。最后认定的两家是青铜家和嘎鱼家。看到两家人争得不可开交,最终葵花选择了青铜一家。
青铜家很穷。不知为什么,葵花一晚上就融入了他家。葵花是青铜的尾巴,青铜是奶奶的尾巴。要知道,葵花除了亲生父亲,最亲的人恐怕就是青铜了。
从此,青铜和奶奶不让她担惊受怕,不管是风吹雨打,大雪飘飘,还是三月蝗灾,他们都尽力让葵花吃好穿好。从此,青铜全力以赴地尽了哥哥的职责,不管寻找葵花把脚刺破,还是给她做冰项链吹小洞吹得腮邦子直麻。。。。。。甚至带她看马戏争夺位置被有几个孩子打得屁滚尿流,他都尽了一份心给葵花。大概,在葵花眼中,他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
《青铜葵花》这本书里的情感丰富多彩,有乡情、友情等,但最多的还是亲情。爸爸为了葵花,费了不少心血;奶奶为了葵花,生病去世了;哥哥青铜为了她,受了不少苦。
亲情,是全家人的情。亲情,是《青铜葵花》这本书里最动人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