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二次怀着激动的心情翻开这本书,看着那些激动人心的情节,仿佛自己就是罗拉一样。
作者罗拉出生在大森林里,从小跟父母生活在美国的中心地带。他们不停的搬家,寻求美好的生活。
故事中罗拉一大家因为有太多的人来森林里居住,破坏了环境,所以他们一家带着家当,离开了大森林,去西部的大草原上安新家。在这个草原上,生活着许多不同的印第安部落。在这个印第安人生活的草原上,他们遭遇过狼群的包围,全家所有人染上了疟疾,草原大火的突然袭击等各种各样的危险,最终罗拉一家凭借着勇敢、智慧和朋友们的帮助,战胜了困难,建立起自己幸福的家园。
妈妈以前总说我不坚强,我从罗拉一家身上学到了坚强。比方说,爸再去朋友家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群狼,这时爸身上没有带猎枪,虽说心里非常怕,吓出一身冷汗,但仍做出一付若无其事的样子,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平安的回到了家。再比方说,一次草原上着了火,罗拉一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冷静的清理出了一个隔离带,并用水浸湿麻袋扑灭火苗,最终战胜了草原大火,保住了家园。
读了这本小说,我也要像罗拉一样坚强。以后手再破皮或受伤,我再也不哭鼻子了;遇到难题,再也不打退堂鼓了;做错事情后,一定主动承担责任;爸爸不在家时,再也不害怕天黑了……
我要像罗拉一样,做一个勇敢、坚强、乐观、自信的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