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假如你一生下来就不会说话,你该如何与别人交流呢?假如一只天鹅一生下来就不会发声,它该如何与同伴沟通呢?
路易斯就是一只这样的天鹅,它一出生就不会发出丝毫的声音。它曾张开嘴,但一声也不响。它拼命要说“毕”,但没有声音发出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鹅老爸从乐器店偷了一把小号送给了小天鹅,这把小号帮助路易斯渡过了重重难关:用这把小号去库库斯库斯夏令营、波士顿的天鹅游船和费城的夜总会为天鹅老爸偷来的小号还钱;用它克服了自己不能发出声音的缺陷,赢得了心上人——天鹅小姐的爱。
会吹小号的路易斯用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满怀希望,并且不断努力,就会绝处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