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近来,我看了一本名叫《吹小号的天鹅》的书。
书中描写了一只天生就哑巴的雄天鹅——路易斯。路易斯是一只吹号天鹅,他为了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遗憾的是,其他天鹅不认字,路易斯无法向他心爱的雌天鹅塞蕾娜倾诉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里偷来了一把小号。路易斯久久苦练,终于用小号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乐声不仅打动了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路易斯不会让爸爸为自己背一辈子的“小偷”包袱,所以他用为人们吹奏小号挣钱的办法,还清了买小号的钱……这本书写出了动物们的生活状况和天鹅间的可贵感情,体现了天鹅路易斯刻苦学习的品质,令人感动。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觉得自己缺少的正是小天鹅的这种精神。每当我因为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而垂头丧气时,因该想到不达到目标就永不罢休的路易斯。路易斯能获得成功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天生有能力,而是因为他有一颗坚持学习、不断努力的心。我一定要学习路易斯的精神,刻苦学习、坚持不懈,那么我也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