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这一周,我读了一本老师推荐的书,名字叫做《吹小号的天鹅》。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一出生就是哑巴的天鹅—路易斯,因为它无法发出声音,在萨姆的帮助下,它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森林里的动物却看不懂文字,父亲为了它,竟冒险从商店里偷来一只小号。于是,路易斯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吹小号,越吹越好,终于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这音乐声不仅打动了它心爱的雌天鹅,还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天鹅路易斯克服了重重困难,挣到了足够的钱,把钱还给了店老板。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路易斯的坚持和执着,它美妙的小号声是自己坚持不懈而得来的。今后我也应该像它那样,遇到困难一定想办法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