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600字读书心得
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里面的两个主人公淘气男孩尼尔斯和大公鹅莫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尼尔斯是一个原本很淘气的男孩,遇上了小精灵,因为得罪了小精灵,结果被变得很小,同一只想飞上蓝天的公鹅莫顿,来到世界各地,开始了奇妙之旅。
莫顿是一只年轻的公鹅,它有理想、有抱负,想在蓝天上自由飞翔。尽管在学习飞行的途中失败了很多次,但永不放弃,继续寻找飞行的技巧。在途中,他遇到了大雁们的嘲笑,它并不就此回到农舍,接着过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的“好日子”,而是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莫顿的精神值得我们赞赏,它只是一只公鹅,但它在某种方面甚至超过了人。有时,当我们遭到人嘲笑,只会摇摇头,就此放弃。而公鹅莫顿,却在遭到大雁们的嘲笑时,一个人暗自努力。
但莫顿的成功还离不开一个小小的力量,那就是尼尔斯。尼尔斯在莫顿没有力气时,将莫顿的头推到池塘里,让莫顿喝上了救命的水。这就像是在黑暗的森林里,一个孤身一人的旅行者迷了路,在他快绝望的时候,另一个人带他走出了森林。
而尼尔斯是一个原本很淘气的男孩,当他与莫顿、雁群一起在空中旅行时,养成了为别人着想,乐于助人等好习惯,最终重新变回了人。
最让我感动的是当莫顿将尼尔斯载回家时,尼尔斯的父母将莫顿、灰雁邓芬和它们的儿女关进笼子时,尼尔斯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决然的去救莫顿一家。没想到帮助别人的举动也解放了自己,他重新变为了人。
尼尔斯和莫顿在旅途中互相帮助,为对方撑起了希望的太阳,最后也成全了自己。
这真是一本有意义的书,我想将此书推荐给大家,你一定会在书里找到你想要的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