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600字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故事书。书中,尼尔斯是一个调皮捣蛋、不爱读书、爱搞恶作剧的十四岁小男孩。有一天,尼尔斯因为在教堂里捉弄了小精灵,被小精灵的魔法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而且,他的话只有动物们才能听得懂。他骑在大白鹅上和一群大雁开始了一次奇妙的旅行。这次神奇的冒险之旅,使尼尔斯认识了许多新朋友,遇到了无数的困难和危险,留下了许多让人难忘的经历,并让尼尔斯在旅行中增长了见识。在历经危险和困难之后,尼尔斯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他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而且变成了一个热爱学习、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拯救松鼠一家》这篇故事。故事中,一只松鼠妈妈被人逮住关进了笼子。尼尔斯带着松鼠宝宝让松鼠妈妈喂食。这件事感动了老奶奶,于是就把松鼠妈妈放回了森林。尼尔斯也因此让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刮目相看。这个故事中,尼尔斯表现出了他的勇敢、善良和智慧。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只要善待动物,动物也会成为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同学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读读这本语言生动、想象丰富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