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6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有趣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是由瑞典的拉格洛夫写的。
书中写了尼尔斯。霍尔哥松的经历。他被小精灵变小后,骑在公鹅马丁的背上,从瑞典一直飞到了拉普兰特。一路上他克服了许多困难和危险。最后,终于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这个故事很精彩,尼尔斯。霍尔哥松太了不起了,我很喜欢他。因为他善于动脑筋想办法。有一次,在狐狸斯密尔要吃他的时候,他用小刀刺向了狐狸。飞快冲进森林里,脱离了危险。又有一次,当熊吃他时,他把点燃的火柴扔到了熊嘴里。我要向他学习。比如在遇到难题的时候,要动动脑筋,不能马上就问别人。自己也要学会思考。
尼尔斯。霍尔哥松还很有爱心,自从他变小后,就爱护小动物。途中,尼尔斯救了野雁,受到了野雁的欢迎。还救了一只小松鼠,和松鼠妈妈成了好朋友。我要向他学习,关心他人,关心同学。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我用了六天时间就读完了。我厉害吗?我非常想和他们一起飞,真希望让公鹅马丁带着我,去看看拉普兰特的风光,去看看可爱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