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600字读书心得
最近我用了一个星期读完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瑞典著名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写的。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从小经常欺负动物的小男孩尼尔斯被狐仙变得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他骑在雄鹅茅帧背上,跟随大雁旅行,到了许多地方,经历了许多危险。他渐渐的养成了主动帮助动物的习惯。后来,他终于变成一个热爱动物、关心动物、乐意帮助他人的好孩子。
像从前的尼尔斯一样,我也曾欺负过动物。我经常去吓唬猫,还得猫总是一见我就躲在屋子里不敢出来;我捉了许多蜻蜓,把他们折腾得筋疲力尽,半死不活,然后把他们一脚踩死;还有一次,我把一只小鸟的腿放在蚊香上烧·
唉,我太不应该那样做了。因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比如猫头鹰、蛇、狐狸能帮助人们捉田鼠,蜻蜓、青蛙、燕子等能帮助人们捉害虫,牛、马、驴等为人们劳动,狗是公安战士侦破疑案追捕坏人的好帮手·动物给人类和大自然的好处真是说也说不完!
假如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动物,那将会变成什么样啊!“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鲜花怒放,却没有蝴蝶蜜蜂帮它们传播花粉,夏天,我们再也看不见蝴蝶那优美的舞姿和萤火虫的小灯笼,再也听不见青蛙,知了、蟋蟀、蝈蝈额歌声了,我们也吃不到牛奶、蜂蜜了。小溪里再也见不到小鱼、小虾那美丽的身影了·啊,那将是个卡帕、冷清、凄寂、毫无生机的世界!人类完全应该保护好环境,给动物一个安身之地,不该驱赶、残杀它们。
人对动物是这样,人与人之间也应该是这样。欺负弱小、互相残杀是野蛮行为,战争带来的是破坏、灾难和毁灭!只有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幸福!